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那時候我們瘋籃球

接到好久不見的朋友來電,好意外
是以前因為愛看籃球而認識的朋友
在我們逐漸因為大環境影響忘記那樣喜愛看球的心時
似乎就慢慢少了聚會的機會,而後各自有事要忙,便斷了聯繫
今天她打來問我想不想一起去看籃球
我沒有接受邀約,一方面固然是因為太遠了而且今天下雨
另一方面是,現在的比賽沒有一丁點吸引我的動力

高中的時候真的瘋得徹底
日月光甲組聯賽,什麼總統盃、縣長盃等等菜市場盃也是場場都去
紅館白館就像家廚房一樣,從捷運站到體育場的那條路一個禮拜要走上好幾遍
翹課不去補習也要到球場看一場熱烈的球賽
UBA和HBL更是帶給我們很多瘋狂和快樂
球員快樂地打球,我們快樂的看球
還有很多很快樂的回憶,在他們都還不那麼紅,還單純專心打球的時候

復賽破局宏國解散那一年,似乎也是籃球夢碎的開始
甲組聯賽也變得亂七八糟,雖然那時候還是築了許多美好記憶
後來的SBL更是莫名奇妙到不行,台灣已經沒有職籃了,SBL不是職籃

但是去年我有感動到,因為台銀,因為甲組中最喜歡的台銀
目光的焦點不是箭頭楊敬敏,是其他人,是始終在台銀隊,我們一直那麼眷戀的隊員
看到他們一如以往的拚勁,就好像看見自己的青春(老人才說這種話的XD)

 作者 darkfly (月之闇)  
 標題 那個雨天
 時間 Thu Apr 27 00:12:47 2006

從下午就一直呆在南京東路的麥當勞做海報
一張又一張 被稱為狂海報 瘋狂的圍繞著球場半邊
卻在匆匆抱著海報趕進球場時,前一場勝負差的緣故
即使贏了比賽也沒辦法進四強

所以我們哭著貼上海報,瘋狂吶喊
最後贏球了,贏裕隆

我們又開開心心的拿著那張台銀加油的海報給每個人簽名
那時候還是老教練田希和,韋陳明還只是球員^^

那時最喜歡的是皓呆,離開台銀了。還有好多人也都離開了
不過矮子富跟小陀螺還有暴力鋒都還在XD

啦啦啦~~台銀的夏天結束了
那個雨天還是一直在我的籃球記憶中下著雨




今天也是雨天,我念念不忘碎嘴說得依舊是過往
現在場上打球的球員,我叫不出幾個名字
一張又一張的年輕臉孔,依舊引得小女生尖叫
當年我也尖叫過,但是現在場上那些髮型設計的一個比一個誇張的表演者
球技和對於籃球的專注與執著,和前輩比起來剩下多少?
相較之下,普通的大學杯賽或高中聯賽都熱血多了


我想要看球,不是看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