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06.14 板橋‧知多家板橋遠百店

上回去K mall時知多家太多人,原本第一間想嘗試的豬排店一直到現在才去吃
這次選的是板橋遠百13F這間,畢竟是聯鎖店,其實有點擔心各點品質不一
這是板橋知多家的門面,還有一個甜點櫃,放了各種口味的布丁


沒有食物模型,只有擺圖片,感覺起來一瞬間有變廉價(?!)


店內的裝潢是很古典的日式,趁著店內人潮還不多時拍了一張
那幅底色金閃閃的梅花感覺起來就很有氣質~
每桌之間有用隔板隔開,比較不會一直聽見隔壁桌的閒談


麥茶,知多家的茶帶點甘苦味,也是熱呼呼的,不過可能因為中午太忙,常常忘記來添茶


桌上有兩壺醬料,瓶身都是黑色,只有湯杓的顏色一黑一紅
服務生沒有介紹醬汁,上頭也沒有任何標示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差別,但黑杓的醬汁似乎味道較清淡,另外還有小包裝山葵醬及七味粉


一下子就決定了炎熱天氣裡的餐點,將將~日式涼烏龍套餐,250元
托盤端上桌時一整個超豐盛耶,排得滿滿滿,讓人眼花撩亂


主食涼烏龍麵,選烏龍麵而不選一般涼麵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烏龍麵的咬勁
知多家的烏龍麵雖然不能說超彈牙,可是硬硬的口感我很喜歡


搭配著加入薑末、蔥花和白芝麻的沾醬,味道濃淡適中,口味也很清淡,會一口接一口


既然豬排很有名,就算是涼麵套餐,也附贈了一塊小豬排和一團高麗菜絲
豬排呢,一般一般,不會太油太乾,但也沒有鮮嫩多汁,麵衣不厚可是很酥脆,還算及格
高麗菜絲切得非常細,可是咀嚼時有一種水水的口感,不曉得是水沒瀝乾還是這個高麗菜比較多汁


三顆方形小飯糰,除了上頭的香鬆之外沒有別的調味,可能是怕客人只吃麵肚子餓
我只吃了一小口,冷冷硬硬的沒啥特色好說,或許裡頭包個梅子之類的會好一點
不然上層有調味的部分吃起來很鹹,裡頭卻都是白飯很乏味


煮物,魚板、紅蘿蔔和豆子先被我吃掉了,除了白蘿蔔沒有煮得超級爛之外,
其他都還算OK嘍,不會太鹹也不會沒有入味,
我真的覺得,我其實是一個好養的人耶~(自以為,因為等一下立刻就出現我不吃的東西!)


是的,紅豆湯,我討厭它,因為紅豆有一種紅豆的味道,所以這個我一口都沒吃
當然也沒有食用後感想這種東西,謝謝大家



另一份和風里肌肉全餐,350元
在菜單上看起來也是超豐盛,不過可能前菜跟豬排分開送的關係,視覺上反而沒有涼烏龍那麼滿




前菜之中有一杯梅酒,酒味還不錯重,所以只有喝幾口,沒有喝完
我一向都只愛喝甜甜的酒,這種酒味重的我怕喝了會倒地

小章魚,這個我沒吃,不過據稱很好吃,是很新鮮健康的章魚,不會爛爛也不會咬不動


應該是明太子,有點過鹹,可能要配飯吃比較恰當,單吃就得一直灌茶


小蝦子+蝦卵+海菜,這個的口感我喜歡兒~而且雖然是小小的蝦子,但是沒有蝦米味


茶碗蒸,裡面有玉米跟蝦仁,又據說我做的蒸蛋比這個好吃XD


味噌湯,有點鹹,味噌的味道不明顯,海帶倒是滿多的,後來這碗湯也沒喝完


醬菜,看起來之寒酸的,而且碟子太大東西太少,一整個就飄散著不美味的fu啊……


噹噹噹~主角炸里肌豋場,肉片沒有很厚,還好麵衣也沒有很厚
不會像御錢殿的豬排那麼油膩,可是比起大福又不夠清淡
在我們吃過的三家豬排店之中暫時先名列第二嘍


白飯和高麗菜絲一樣可以續加,這一點似乎是日式豬排店都有的服務

附餐沒有加錢換布丁,還是接受了冰淇淋,飲料則點了柳橙汁和可爾必思
它的可爾必思大概有掺水,味道非常淡,喝不太出可爾必思的味道,柳橙汁有果粒喔




至於今天的瑞士巧克力冰淇淋,整個就大扣分,雖然盤子也是冰過的,
可是冰淇淋一端上桌就是開始融化的姿態,不是我拍照拖太久所以讓他融化喔



上列餐點要加一成服務費,總歸來說,這一餐也是吃得很飽很滿足,
可是以划算度來說的話,吃過的三間豬排中是 御錢殿>大福>知多家
以美味度來說則是 大福>知多家>御錢殿

下次如果要選擇,知多家可能就會先被屏除在外囉

炸豬排系列延伸閱讀 大福和風食堂誠品店二訪
          御錢殿南崁殿

知多家  豬排、咖哩、壽喜鍋、甜點http://www.chitaka.com.tw/
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52號13樓(板橋遠百 13F)
02-89648245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