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貴重的禮物

媽媽前陣子帶妹妹到熟人開的金飾店穿了耳洞
要換上耳環自然也就直接到那間銀樓挑選
隨口說著我也想要小小亮亮的耳環
不用是真鑽,玻璃、水晶都可以
因為路邊買的鑽都容易掉

隔了幾天,媽媽來電,說是替我買了一副耳環
符合我要求的……
還傳了照片來,問我喜不喜歡


好喜歡,怎麼會不喜歡呢?


週末回家,拿到禮物便開心的戴上
是想像中的那樣,小小的,小低調,很璀璨

題外話,耳朵沒有防曬就黑掉了耶


後來才知道,這對耳環要價一千二,而且這是七五折價
就因為我的隨口一句話
並且在我驚訝這樣的價位之時,說我不如拿這一千二去買塊粉餅
媽媽又接口說,好啊,她帶我去買……

整個就想流淚,當然不是這樣物質上的贈與


大三開始自己賺錢過活,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況且房租和學費還是由家裡支出
但也許因為要打工不常回家,買什麼都自己出資
媽媽總是跟我說,如果錢不夠一定要說,不要虐待自己

媽媽還對我說,她其實很擔心我不平衡
因為弟弟妹妹添購新衣、新日用品的時候,我總不在
甚至在我畢業開始正式工作之後,她仍舊這樣覺得

今年二月Gackt來台,我因為金錢考量甚至有放棄參加的念頭
媽媽說,沒關係,就去吧,不然會後悔的,錢她替我出都沒關係
DVD要出了,我說我不買了,媽媽跟我要網址想請日本客戶幫忙買

每次回家,總是會準備很多好吃的東西餵小豬
總是會一起逛屈臣氏問我缺些什麼
總是會擔心我在外面胡亂吃,打包一堆糧食給我帶走,甚至直接送到租屋處給我
總是一起到伯父家探望爺爺奶奶,聊完天之後手牽手一起回家

是個很疼我的好媽媽,對吧?

在桃園待了第五年
明年,我想回家了



打著打著就哭了,我的眼淚真的很不值錢
但是我很愛我媽媽

1 則留言 :

  1. 媽媽是好人
    是一個好媽媽
    真的
    阿姨我愛你>////<
    雖然常常添麻煩
    對不起
    嗚嗚
    謝謝妳
    版主回覆:(11/11/2012 03:40:31 PM)
    妳留在這裡我不會幫妳轉告的
    喔呵呵~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