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古詩十九首之庭中有……

因為是三個瘋子,談話間如果說到歌詞或歌名就會變身點唱機,例如說:「要佔位子就要趁早!」就會有人默默開始唱「如果你不想要,想別離要趁早」、或是說,「我們家住在玩具反斗城那邊。」也會有人默默把玩具反斗城主題曲唱完。
同理可證,如果說到什麼成語,就會有人開始背出相似詞,當然,如果有人起了頭念出某首詩詞,也會有人接著背出來。

當我一邊編講義,一邊口中碎唸著「古詩十九首……」,小玉立刻就幫我接,「庭中有樹!」喂喂喂~就算現在每個禮拜都要收看惡作劇2吻,妳也不用這麼愛直樹吧。

結果小甯立刻幫忙接「湘琴發花痴」……所以「情書盈懷袖」,「昏倒莫致之」?
註:其實我們少記了兩句

可惜最後兩句我們怎麼接也接不上,過了那個熱頭也不會繼續玩了,有人想要幫忙接嗎?XD

原文:
古詩十九首之庭中有奇樹

庭中有奇樹,綠葉發花滋,攀條折其榮,將以遺所思。
馨香盈懷袖,路遠莫致之,此無何足貴?但感別經時。



我寫了,別再逼我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