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08.03.03 斗六‧樹太老

其實這是路過的時候瞥見,就很快樂的決定去吃啦~
一想到傳說中好吃的越光米就覺得很開心~
店面小小的,屬於長條型的房子





昏黃的燈光和木頭家具就是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盡頭處牆上的貼圖和假蘭花


剛到店裡時約莫五點左右,店內還沒有太多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兩位外場服務生很快的送上充滿水墨風格的菜單,每一樣套餐都不太貴,所以點餐時猶豫了一下
最後還是選擇了最基本又簡單的炸豬排定食168元,和芝麻醬炸豬排定食178元


等餐的同時也來拍一下桌上的醬料們,
綠蓋黑柄勺子是原味豬排醬,白蓋紅勺子是辣味豬排醬,這個很辣,真的
還有七味唐辛子和黃芥末




先上來的是我的芝麻醬,除了黑白芝麻外,還有加上柴魚、海苔的混合物,磨起來很香
研磨棒是很粗獷的原木造型,很特別




加上豬排醬後就好好吃了~就為了這碗芝麻就要多十塊


豬排豬排上來了~很小一塊耶我覺得,還有小菜牛蒡絲、高麗菜絲、味噌湯和白飯
除了豬排之外,其他東西都是可以免費無限續的


後來續的小菜不是牛蒡,服務生幫我們各加了一種,醃蘿蔔和綠綠不知道名字的菜,都好吃




高麗菜絲~清脆好吃,不過後來他幫我們加菜絲的時候,不小心掉到地上了
我們忍不住默默偷笑XD


接下來就說說主角豬排和主食越光米吧
豬排呢,本身只有三個字的評語,那就是「肉、太、老」唉~
一樣是便宜的豬排料理,我覺得福勝亭的比較可口美味

至於越光米呢,不是我想像中的香Q,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鼎王的白飯啊~
斗六樹太老的白飯比較偏軟,不至於爛,也還蠻好吃的,
不過還是喜歡那種粒粒分明又不會乾硬的口感,好像有點挑食

飯後甜點可以選和果子和冰淇淋,因為擔心和果子會包紅豆> <,所以選了冰淇淋
就很一般的冰,不特別


總結這頓飯,還算勉強可食,至少只是肉太老,不是肉不新鮮之類的
而且服務生態度也很親切,不過外場只有兩人,真難想像若是店內滿座,他們會不會忙不過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分店素質不平均,所以食物沒有想像中的美味
應該會給它再一次平反的機會吧,
像大家都說好吃,但不知為何我們去卻踩到雷的恆八味屋,完全沒慾望再走進店裡一次~



樹太老
http://www.kitaro.tw/
雲林縣斗六市中山路220號
05-533-5288

1 則留言 :

  1. 我吃過台中的唷!!!!
    還好我都沒有吃到雷...XD
    (逃跑...)
    版主回覆:(12/15/2009 04:47:02 AM)
    = =哼
    沒關係,我會自己再去尋覓好吃東西>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