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還不到放棄的時候

平常午休都會打開網頁,看一下中職的相關新聞,就算是前一天沒有比賽的星期二,也會瞧瞧有沒有什麼中職或是國內棒球的花絮,例如前幾天在台北舉行的小馬杯資格賽,球棒比小球員們還高的模樣就可愛斃了。

可惜對那些以「記者」自居的勞工朋友而言,台灣洋基隊誰扭了腳拐了手、誰有婚外情不倫戀、哪個仇人的衣服掛進了洋基的衣櫃,都比這些來的重要。

潘嘟嘟跨季二十一連勝、take連六場全壘打平本土紀錄、布雷全壘打大賽單輪總計連轟都破紀錄(嗯?怎麼都是統一的XD)強森開季十四連勝、EZ最快百安、恰恰四割空降冠軍、阿鈣拿下五年來兄弟唯一本土十勝、中込伸很會炸雞排、阿福陀螺不要問很恐怖看我ㄉㄜ~(喂!)這會比那些跟我們人不親土更不親,十萬八千里遠的MLB發生的雞毛蒜皮還來得無足輕重?

但今天我不敢點開新聞網頁。
在萬人進場熱烈支持的明星賽後,在舉國翹首殷切盼望的奧運之前,爆發了這些,怎麼讓人不心痛?小新的「真正」用意我不懂,我只知道我很難過。昨天睡覺前看了各隊的板,對於台中牛象場上發生的事泛起快滅頂的感動,不是幾乎要落淚,是已經。「恰恰,我們沒有塞車。」那不是只有兄弟這麼說,牛牛雖然塞車了,可是一定會到。

球員很可憐。

不單只是棒球而已,一個月五六萬塊要球員拿什麼養家活口?運動員薪水高的原因不是他們長得帥比較厲害,再怎麼「驍勇善戰」的球員,他的運動生命能有多長呢。沒有學歷、沒有一技之長,在球場退役之後能做些什麼工作?加上台灣並不尊重那些曾為國家爭取榮譽的中華健兒,反正鞏固自己的權勢地位有利的事重要,誰管你死活。就算是陳金鋒、潘威倫這對國內薪水最高的猛打強投,身上也都長期帶著傷,國際賽時背負著眾多的壓力,難道這會是條輕鬆好賺一輩子不愁吃穿的路?

有人說打假球的聯盟解散算了,中職球員不要臉都去死好了。請問打放水球是每個人嗎?法律上已經以背信罪定讞了嗎?別說得那樣斬釘截鐵。怎麼樣我也不相信那些燒手臂、死命跑向本壘,表現不理想就摔棒子手套、打變電箱、撞裁判,就是要搶勝利的球員是虛情假意在敷衍我們。

他們是中職的球員,我們的奧運代表隊就是靠這些在職業棒球場上揮灑生命的人完成的。套句大師兄說的話,我們也是大聯盟啊!中華職棒大聯盟。幹麻這樣崇洋媚外?至少緯來的轉播比起日職美職也一點都不遜色嘛,追球跟追妹的眼光速度都很精準。

再者,依照這種論調,隔壁的同學作弊,是不是全校的人都通通得退學,學校倒閉好了?請不要雙重標準,別告訴我MLB沒有賭,別告訴我MLB球員禁藥檢測通通都是陽性反應。賭棒球賭運動沒有錯,君不見批踢踢上每天的賭盤金額之高、各家報紙誰不是每天分析賭盤、還有運彩的催生。賭博這件事本身沒有太大錯誤,錯在相關人員和黑道介入了。願賭服輸的道理不懂,拿槍拿錢影響比賽、左右勝負,這麼嗆的話不如拿機關槍飛去美國,恐嚇波士頓胖子隊不准贏台灣洋基隊好了。

小寶的簽名檔說,弄髒的黑襪已經洗淨,不知從何飄來的黑霧也散盡,只是我們的天空依舊有著黑鷹盤旋,久久不去……去看九降風的時候我感動得發抖、難過得哭了。縱使我不懂當年經歷放水事件那些球迷的傷心欲絕,不懂味全龍迷走上街頭時的心碎憤慨,但是我明白絕望卻無濟於事、無能為力的淚水橫流,會是怎樣的感受。

可是還不到絕望的時候……請不要放棄這些球員,放棄這些拿命去打球,燃燒青春只能換來一瞬煙花,也許過眼即忘的熱血青年。

拿出點實際行動吧!別那麼酸溜溜又輕易的說出「讓它倒」、「根本沒什麼好看」之類的話。我記得我的小學老師曾說過,別隨便講出「我沒興趣」這句話,因為有沒有興趣,應該是付出心力全心投入地嘗試過之後,發覺真的不行不適合,才可以說到這個地步。

我沒辦法去看球,但是我有看緯來;我沒辦法到場,但是我有買La New的鞋子跟衣服。國際賽曾經為中華棒球吶喊祝福期盼寄予厚望的人,付出點實際行動吧。


只要我們有根 蓉子

在寒冷的冬天,凜冽的北風裡,
翠綠的葉子片片枯萎, 
正似溫馨的友情一一離去。
我親愛的手足,不要傷悲,
縱使葉子都落盡,
最後只剩下了我們自己。
那挺立的樹身,仍舊,
我們擁有最真實的存在,
只要我們有根。

只要我們有根,
縱然沒有一片葉子遮身,
仍舊是一株頂天立地的樹。
讓我們更堅定不移,
在北風裡站得更穩,
堅忍地度過這凜冽的寒冬。
只要我們有根,
明春,明春來時,
我們又會枝繁葉茂,宛如新生。


2 則留言 :

  1. 我要哭了...
    進場的心...永不塞車...!!!!
    版主回覆:(12/26/2011 04:22:40 PM)
    球迷不塞車有什麼用……要聯盟高層的人腦袋不要裝xx才有用啊(怒)

    回覆刪除
  2. 不...
    不要你開始看了就倒啊...
    我˙不˙要...!!
    版主回覆:(07/27/2008 08:35:58 AM)
    喂喂~這樣說得好像是我害的,我要哭了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