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節能減碳?

有多少人是真正抱持著這樣的觀念而減少開車騎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呢?

最近油價下跌,又回到一百元可以裝滿四公升油箱的時候,而且聽說還會再降。從搭捷運改騎車通勤純粹是因為比較省,在九二快要衝破三五大關時,我只要加一二五元的汽油可以應付五天的往返(還要再加上每天二十的停車費),就大大的贏捷運了。更別提現在的油價加一次油能撐的天數更長了。

今天因為要去市政府,而我實在對那附近的可怕交通路徑卻步,而且騎車真的爆炸遠的(搭捷運到家也得花上三十分鐘!),所以就搭捷運了,然後我發現雖然還是有不少乘客,但比起先前油價暴漲的時候少了很多,車廂並不如以往擁擠,倒是每天騎車時覺得車子越來越多……

然後現在也很少聽到說什麼節能減碳,大眾運輸加單車之類的宣傳廣告,這波自行車熱就好比葡式蛋塔和巨蛋麵包啊……(不知道這兩個是什麼的不要問我,回答這問題會透露年紀的XD)

喔,另外我很討厭在馬路上騎腳踏車的人,尤其是騎上橋的那種,因為好危險超危險,而且普遍來說單車騎士任性妄為到一種令人髮指的地步,想停就停想走就走,他不是行人、當然也不是駕駛,所以兩種規則都不遵守,視紅綠燈無物,那要開他哪種單啊,超機的,想怎樣就怎樣。

沒什麼事情可以寫,只好亂寫,我好多天沒讓嘎獎補充咩樂度了,雖然覺得小小的好可愛,還是希望他長大啊!(但長大就不能裝翅膀了,他自己有翅膀!)

2 則留言 :

  1. 雖然理智知道其實不能怪騎單車的人
    而是因為怪政府連這種小事情都沒有相關配套措施
    搞得騎單車的人變多,道路凶器也變多了
    話說我每次看到隧道裡有騎單車的人都覺得很恐怖-_-
    版主回覆:(10/26/2008 07:28:04 AM)
    其實重點是騎術不精、搖搖晃晃逛大街又不守法啦……
    不過這樣而言其實汽車機車統統一樣!
    但自行車太囂張格外令我不爽而已XD
    10/27 18:54

    回覆刪除
  2. 啊我第二句在寫什麼鬼(還沒醒)
    「『而是要怪』政府連……」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