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08.10.25 台北101.意盧法式烘焙坊

是的,這是很久沒有出現在本網誌的食記類文章,因為近來都只知道吃,很少拍照,或是拍了照之後就毫無動力,但眼看部落格已經被棒球攻占了,想說服務一下不看棒球的觀眾(那是誰??)好了。但是就連這一篇也硬生生拖了一個月的時間……

這家「ilu 意盧法式烘焙」有不少分店,我這回去的是在台北一○一樓下美食街的小角落。因為這裡只是個中繼站,我和狼狼的目標其實是三十五樓的意曼illy咖啡,所以兩個人都只點了餐點果腹,把重頭戲放在之後的咖啡。

想說的是,一○一就連地下美食街感覺起來也比較舒適寬敞,店家與客座或是桌椅之間的距離、整個美食街的燈光都給人很舒適的感覺。裡頭有一間都可,特地去看了一下價格,果然比一般的店面昂貴,畢竟這裡是精華地段,店租應該是很嚇人的。


貌似窗明几淨的意盧,左邊是餅乾、燒菓子之類的禮盒,右邊蛋糕櫃裡有切片糕跟完整的圓形蛋糕。但我和小狼都忽略了甜食的誘惑,選擇鹹口味的餐點(肚子餓的時候還是會覺得鹹食比較好)。

我的燻雞洋蔥鬆餅/120元,等很~久才送上來的,除了一整塊切成四等分的圓形鬆餅和主菜燻雞絲加洋蔥外,還有豌豆苗等生菜點綴,算是還不錯嘍,至少不寒酸:)
 
鬆餅本身沒什麼可提之處,就是普通鬆餅,沒有特別香、特別鬆軟,外面有點硬裡面感覺有點生但還算可以入腹,主菜的燻雞洋蔥,燻雞有點鹹味道還不錯,但是洋蔥超生的,咬下去有種辛辣感,感覺上是沒有先泡冰水處理,切了就直接裝盤吧。但我真的餓了,所以還是吃光光了!

小狼點的蘑菇燻雞鹹派/忘記了……140左右?,原本以為大概像切片蛋糕一樣大小,結果還蠻大一塊的,當作一餐是可以吃飽的。

試吃了一口我只能說派這種東西還是吃甜的好。不是說難吃,口味其實還不錯,但是鹹料搭上派皮的口感就是怪怪的,至少我個人很難想像披薩作成甜的口味。




用完餐之後外面飄著小雨,到一○一辦公大樓準備被發卡,兩個人看到發卡機都好high啊~一直喊著要發卡!按完樓層拿起話筒,詢問是否為咖啡店,對方答是,但深表遺憾的告知我們已經客滿了……沒想到這年頭連喝咖啡都要訂位!

我們只好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跑去了台大附近的l'amour吃蛋糕兒,詳情請待續(喂喂!)


但是後來小狼看照片發現了一個疑點,我回家之後確認自己拍的照片後證實,其實我們按、錯、間了!Elly's跟illy都在35樓啊~一切都是個美麗的誤會……

耍笨的證據,誰教我們沒有記店名啦!

延伸閱讀 同行吾友阿狼的食記(照片比較美XD)

意盧法式烘焙坊(Taipei 101
http://www.ilu.com.tw/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 B1
02-81018392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