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08.10.25 台北公館.L'amour

因為探索101的illy咖啡失敗,所以我們改而探索公館的L'amour。

其實很久之前來過一次,搭檔也是小狼,不過年湮代遠,老早就忘記了當初吃食的心得,但會用「探索」,是因為老闆新開發了一種巧克力蛋糕,命名濃情704,蛋糕咖啡板眾對於這款蛋糕算是有不錯的評價,這讓在颱風天被Awfully Chocolate戲耍的我萬分心動,體貼的小狼於是在illy不成行後主動提議前往。

到店裡的時候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所以蛋糕櫃很空曠,濃情只剩下最後一塊!感謝小狼大方讓給我,她自己則選了波士頓派。

消費方式是點飲料加30元可以選一塊蛋糕,濃情704旁邊放了塊小立牌,說明若選擇它得多加20元,不過結帳時倒是沒有加收費用,和小狼一樣是150元,算是滿划算的嘍。

手機照都很模糊,敬請見諒……


這是我點的飲料,什麼茉莉還有蜜來著的,名字好長我忘記了,有請店家去冰但看來是忘了,不過幸好有冰塊,因為對我來說有點甜,不過這也可以製作成無糖的喔。
l'amour (3).jpg

鏘鏘~今天的目的濃情704。還穿著衣服的樣子,等一下就要脫了它!
l'amour (1).jpg

把它脫光光之後的模樣,其實是偏乾硬扎實的蛋糕體,不知道是不因為冰太久的緣故。切下一小塊放進口中,濃郁的巧克力香確實在舌尖蔓延,但我感受不太到它的苦,只有無盡的甜……吃多了喉頭會黏膩略感乾疼的那種。

不過因為我近年比較不喜歡吃甜食了(常常是我說很甜但家人都說還好的狀況,而且生日會那天的巧克力蛋糕和大福輕易把我擊沉了),所以我會相信不是這蛋糕不好,只是我自己口味的問題,巧克力很香啦~
l'amour (2).jpg

小狼的波士頓派。我沒有吃,但口味據聞還不錯嘍~而且老闆很貼心的先請我們吃波士頓派再吃濃情,以免影響口感,失去了品嚐波士頓派的美味。
l'amour.jpg

結帳前老闆還問了我們濃情如何,會不會太甜,說是網路上不少人覺得甜膩,也說明了他對這甜度的無能為力。因為進口的巧克力甜度就是這樣,如果稀釋之後口感不會那麼濃。所以這塊蛋糕如果配上無糖或是低糖的飲料,應該還不賴。

雖然是真材實料滿口巧克力香,不過和我想要吃的溼潤一點的巧克力蛋糕還是有點差距。

延伸閱讀 依舊是吾友小狼的版本(照片也依舊比較美)

L'amour
http://www.lamour.com.tw/
02-2362-3787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7號

1 則留言 :

  1. 並沒有比較美!(驚恐)
    只是比較清楚一點罷了XDrz
    我覺得你大概已經從甜食畢業了吧(遠目)
    版主回覆:(11/13/2008 03:19:17 PM)
    有啦有啦!角度都很漂亮說,別謙虛了!
    但我還是喜歡巧克力啊~~而且好喜歡健達牛奶巧克力!
    11/26 12:48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