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08.12.03 yamazaki山崎麵包.聖誕草莓天使蛋糕

雖然我本人十一月吃了很多巧克力蛋糕,但依然還是吃不膩巧克力蛋糕,而且一直好想再吃一次神旺的生巧克力蛋糕。不過這次的慶生並沒有一意孤行的往巧克力之路邁進,因為一,時間趕不及訂八吋:二,路線順不能配合,所以放棄了巧克力,改選冬天一定要來一下草莓季的草莓蛋糕。

本次主角是yamazaki山崎麵包的冬季限定品,聖誕草莓天使蛋糕。5號是6吋580元/6號是7吋680元,不懂這編號的意義何在……蛋糕也是前一天訂就可以了。

盒子是有提把的,這樣提起來很方便,上面的透明小天窗可以偷窺蛋糕的狀態,盒子直接從側邊打開可以把塑膠底座整個拿出來。
yamasaki (5).jpg

登登~草莓天使蛋糕本人登場。在包廂裡面燈光昏黃,沒辦法拍得很清楚,但把蛋糕從盒子裡拿出來時大家都驚呼~因為有好多好多草莓啊!滿滿的都是草莓,而且還有的草莓上點綴著金箔哩,光是看到這樣的蛋糕應該就很開心了吧。(至少壽星感動到哭了XDDDD)
yamasaki.jpg

蛋糕外觀很簡單,就是鮮紅的草莓和雪白的奶油,果然是聖誕節的配色。
yamasaki (1).jpg

照理說八等就是切四刀,分得很平均,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切完之後居然大小不一……最後分成九塊,最後一塊超巨大XD

斷面秀切得不怎麼美麗,也沒辦法順利讓蛋糕乖乖站在盤子上,奶油也沒有很俐落的分好,請將就看一下。
yamasaki (2).jpg

草莓給得很大方,除了蛋糕上的每一塊至少都有一顆草莓之外,夾層裡面也有,當然不若網站照片上那麼滿,可是確實有放切半的草莓,有酸的也有甜的,口味很簡單、很草莓的酸甜搭上不會太膩的鮮奶油讓蛋糕的甜度適中,海綿本身鬆軟溼潤很好入口,非常好吃。
yamasaki (3).jpg

比較可惜的是草莓這種有季節限定的水果,還是要當季的才會比較美味,所以不能一年四季都吃到美味的蛋糕,所以喜歡草莓的人要把握冬季的草莓甜蜜~

yamazaki山崎麵包
http://www.yamazaki-bc.com.tw/

附錄一下當初還在桃園時很愛的vanilla,雖然它很貴、真的很貴,切片蛋糕都八九十起跳的,可是好好吃啊~
t1093792661.jpg t1093792657.jpg t1093792658.jpg t1093792662.jpg t1093792659.jpg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