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08.12.06 土城.阿官火鍋專家

前幾周和高中同學聚餐吃到檸檬草香茅火鍋的泰式酸辣湯底,簡直喜歡到一個不行的地步,還立刻到美食板瞧瞧有沒有別家涮涮鍋也有這樣的美味湯底(雖然沒人回答我,哭哭)。

後來自己隨機抽樣查詢連鎖涮涮鍋店的網頁,海宴、白甘蔗這些提供多種湯底的店都槓龜了,總算找到阿官和爭鮮有,而且都離我家不遠,但後者的評價好像不妙,所以就先選阿官吧!

裝潢很好笑,是一個人在練功夫,但每一項都跟火鍋料有關係。這讓我想到天之痕說明書裡頭的太虛先生XD
阿官火鍋 (9).jpg

阿官火鍋 (8).jpg

阿官火鍋 (7).jpg

阿官的特色就是小鴛鴦鍋,可以加價換鍋底,從三十起跳到九十元都有。左邊是泰式香茅,右邊的是原味高湯。阿官火鍋.jpg
湯一端上來我就興高采烈的舀了一湯杓酸辣湯愉快的試喝,結果差點沒噴出來。好酸……有夠酸,但一點都不辣,也沒有香茅香,一整個就超奇怪的味道。幸好原味高湯很好喝,很甘醇不會越來越鹹,後來都把火鍋料換到原味這邊,不然真的好酸好酸> <

用小木盆裝的菜盤看起來很有美味的fu,但掩蓋不了他很虛的事實,高麗菜很少,而且不是很新鮮。
阿官火鍋 (2).jpg

阿官火鍋 (3).jpg

附餐的寬冬粉和醬料,特調醬料加一點蔥蒜和辣椒,滋味還不錯。我喜歡把冬粉煮好後配上一點蔥花和沙茶醬,雖然很肥但真的好吃。
阿官火鍋 (5).jpg

小寶的鮮嫩土雞肉/220,沾了太白粉讓肉的色澤看來很晶瑩,不過真的很好吃,而且是整條的雞肉,不像很多店裡面是組合雞肉去切成薄片。
阿官火鍋 (1).jpg

我的沙朗牛/198元。其實本來想點特價的培根牛,因為鍋底加60價位很高了,但是因為在門口只注意到牛有特價168,沒看清楚因而點錯,差30是還好啦,問題是這沙朗充滿了筋,有夠不好吃的(而且點餐人員有跟隔壁桌說這沙朗筋很多,卻沒跟我說~~),而且小寶不吃牛,讓我迫不及待的把他們統統丟進鍋子裡煮熟吞掉!眼不見為淨~(什麼怪邏輯XD)
阿官火鍋 (4).jpg

飯後甜點西米露,服務人員會端著托盤看看顧客的用餐狀況,差不多用完就會主動上甜點了。
阿官火鍋 (6).jpg

因為我沒有很餓,所以有不少料都丟給了小寶,他才得以吃飽,不然以菜盤的份量來說真的是偏少(隔壁的父子後來還加點火鍋料!),而且後來我看著他的諸多湯底思索了很久,這麼多種類是不是說明了他的湯底什麼都有,但什麼都不頂好啊?

應該是不會再到阿官吃了,看來最後還是得再訪檸檬草,享用我心心念念的香茅酸辣火鍋!

阿官火鍋專家
http://www.a-kuan.com.tw/html/page01.ht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