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08.12.14 台北.長白小館

雖然是假日,但該上小夜的上小夜、該加班的加班,所以選擇的用餐地點第一要求就是離市區多近有多近,從北投回來的一路上就一直在想要吃什麼,美挑了一間賣酸菜白肉鍋的店,正好符合最一開始說想吃白肉鍋&小飛在捷運上說想吃大白菜啊!

於此之前我們之間都沒人吃過這間店,沒想到一挑就挑中還滿有名的酸菜白肉鍋店,據說還有個順口溜是「北長白、南勵進」。沒在門口等很久,我們六個人很快就有一張大圓桌入座,而去的當天店內正好有「食尚玩家」來採訪,燈光打得好亮啊……

長白小館 (21).jpg

長白小館 (20).jpg

是以人數來決定大中小鍋,我們一行六人便點了大鍋2000元,可以選兩盤肉,我們選了白肉和牛肉,並且附上兩大團冬粉跟兩盤青菜。端上桌時店員提醒鍋底是生的,要先煮開熟了再吃,這段時間可以先去弄醬料,或是先享用另外加點的小菜。

長白小館 (1).jpg

而在火鍋之前,我們還點了幾樣小菜。

第一樣是豬肉凍,六塊剛剛好六個人分。上桌時微微抖動、晶瑩剔透的樣子真的教人流口水啊,調味不會太死鹹。

長白小館 (3).jpg

長白小館 (9).jpg

長白小館 (4).jpg

涼拌蓮藕,蓮藕切成薄片,酸酸甜甜的,雖然是冷冷的天裡,但是爽脆的口感會讓人忍不住多嘗幾塊。

長白小館 (5).jpg

長白小館 (6).jpg

蔥油餅,長白的蔥油餅不是印象中一大張的那種,形狀比較像牛舌餅,焦焦的蔥花和調味全躲在一層一層的餅裡頭,吃起來口感略鹹胡椒味頗重,但香酥夠味,一定要記得趁熱吃。

長白小館 (10).jpg

長白小館 (11).jpg

蒸餃,一籠八個,皮雖然有點厚,但還是能隱約透出裡頭綠色的韭菜餡料,而讓人意外的是雖然滿滿是韭菜,卻沒有太重的韭菜腥臭,很好吃。

長白小館 (13).jpg

長白小館 (14).jpg

長白小館 (15).jpg

回到火鍋本身吧,上桌時長這樣,是用普通的鍋子煮的,覆蓋在滿滿白肉底下的是很多很多的酸白菜唷。

長白小館.jpg

生的白肉,一大盤可以吃很飽,切得極薄的肉片不像一般的白肉那麼肥,相當爽口軟嫩,沒有什麼筋。

長白小館 (7).jpg

牛肉,這不知道是什麼牛,感覺上牛味比較重,老闆有走過來說今天牛肉的油花很美~雖然我是不太懂這個啦!

長白小館 (8).jpg

醬料區,雖然一大堆令人眼花撩亂,不過強上有貼著如何調製醬料、需要幾匙的教學,可以視情況自己微調。

長白小館 (2).jpg

長白小館 (19).jpg

好不容易等到煮滾了,就準備開動啦~翻開鍋底,裡頭還有螃蟹香菇,增添鍋底的鮮美。雖然名為酸菜鍋,但其實長白的湯頭並不非常酸,微微的酸味帶出很純粹的鮮甜,不會太重的清淡味道恰到好處,讓人忍不住想多喝幾口,配上鮮嫩清爽的白肉、沾上特調的醬料,真的很好吃。

長白小館 (12).jpg

長白小館 (16).jpg

長白小館 (17).jpg

長白小館 (18).jpg

在冷冷的寒冬裡面,圍坐一桌一起品嚐熱呼呼的火鍋,真的是件幸福的事。這天這餐吃下來共花了2340,主要是鍋底的計價方式稍高一些,但不會覺得不值,而且又可以定位不必現場排,如果喜歡吃酸菜白肉鍋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喔。

長白小館
02-27513525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3號(近延吉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