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天地劫序章:幽城幻劍錄

荒沙千里,碧空萬頃。
在這片金色瀚海的彼方,
是另一個被遺忘了的遙遠的夢。
隨著星曜在天河中斗移不息,
約定的時刻也終將來臨。
當輪迴的紗索再次將兩人的宿命相繫,
為了未竟的使命與約定,也為了再次相逢的片刻,
在這天與地交會之處的西土遙荒,
另一個不為人知的傳奇於焉開始……

說起《幽城幻劍錄》這個遊戲,大概是我心目中國產遊戲的第一名吧。雖然本人很熱愛多魔小組,《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橫跨歐非亞三個大陸的壯闊世界,在美術和音樂的烘托下十分出眾,加上當初的遊戲封面竟聘請了皇名月繪製,氣度非凡。然而《幽城》的世界觀和複雜的術法、奇門遁甲,還有許許多多細緻的設定,角色的血肉立體鮮明,解謎和戰鬥難度也一如以往的……變態。如果漢堂的製作小組不要那麼彆扭的寫出超級難破陣,以及沒玩到支線就會毀掉勉強算最好結局的路線會更好。(爆汗)

《幽城》整個劇情刻畫得很深,腳本本身就是一部出色且結構完整的好故事,雖然這個故事裡面充滿了遺憾。前些日子重玩破關,走得當然是第一結局,嗯,其實沒好到哪裡去的第一結局,一整個就是要大哭一場。

即使一心想要留住這個有日升月落,景緻迷人的明界,闇星轉世的小夏終究還是被不信任他的「英雄豪傑」背棄了。所以他失去了隨侍在側的冰璃,失去了左手腕,也失去了靈魂中的明亮與善良。但比起小夏,在比《幽城》更早發行的《天地劫:神魔至尊傳》裡頭出現的妖術師老夏又更吸引人一點,畢竟歷盡風霜、神秘有故事的男人總是歷久不衰的引人注目,詢問度一整個超高!但是比起夏侯儀,其實我更喜歡的角色是霍雍啊……

雖然最後魂晶被捏碎,然而那些屬於霍雍的記憶還是深深的留在小夏的腦海裡了,否則,他和冰璃的牽絆不會那麼深,況且,冰璃選擇的人其實是霍雍,為了霍雍的遺願,她一度甘願毀滅這個她所愛的美麗人間。縱使她寡言冷淡,貌似冰冷,然而她柔軟的心一直愛著這個世界,愛著霍雍,比愛自己多。所以她情願等待千年之後,再等待下一個千年。

冰璃.jpg

另外一個遺憾就是我個人的問題了,限量版的設定集和攻略都大方出借,然後就像脫了韁的野馬、斷了線的風箏、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啦!雖然敘述得很歡樂,但其實我很悲痛的。雖然又買了新的平裝版本,但看到那個精裝版的空盒子還是會覺得很鬱悶,加上註定了悲劇性的收尾更是讓人悶到無法自拔,嗚嗚……

所以我要去玩《神魔至尊傳》了。(喂喂!)

2/28

玩《神魔至尊》一口氣很有毅力的衝到十五回,只為了快點見到老夏,讓他加入我方。

八年前……一晃眼八年,還是那麼地思念冰璃,那麼不顧一切。這一次成功動用了禁法,一來是沒人阻止的了他了,二來……這個明界已經沒有值得他眷戀的事物了。封玲笙很傻,她的女兒也一樣的傻。所以老夏對封寒月說:如果該有人動用禁法,也應該是八年就前就該死去的我。

所以我又哭哭了啦>"<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