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2010.11.18-20 臺南.佳佳西市場旅店JJ-W Hotel.環境篇

相較於七月的倉促,十一月的二訪臺南,有了萬全準備。提早一個月訂了佳佳西市場旅店的小吃專案,專案能獲得王浩一《氵忄曼食府城》一本,平日訂房並且預付全額訂金,可以選擇佳佳經典下午茶兩客或檜木桶中藥泡腳服務一次。
因為住兩天,所以這些選項就通包了!
下午一點,租了車前往佳佳寄放行李,彎進了巷子,白牆搭配著大量玻璃,色調明亮的佳佳,在臺南的午後陽光照射下,讓兩個人蹦蹦跳跳,讚嘆著這趟旅行一定很好。
佳佳
外觀
佳佳
在西市場旁的佳佳,正對著一棵老榕樹,房子內的各個區域,也多以樹的概念命名。設計團隊把老舊的旅社,改建得非常漂亮而明亮。


佳佳
側面依著樓梯,開了扇五角形的窗戶,前面停著一輛裝飾品腳踏車,這輛車的設計跟藍晒圖很像,漆成藍色,畫上白線,像是卡通一樣。佳佳客房中也有一間採用類似設計。
佳佳

不能寄信的郵筒
正門旁不能寄信的郵筒,只是個裝飾品,在綠色盆栽的襯托下,有些老舊的退役紅色郵筒,似乎不那麼寂寞。

佳佳對面的公寓牆上,掛著一整排老式的紅綠配色信箱,襯著斑駁的牆面,是記憶裡童年的樣貌。

一樓大廳:樹下
下午四點,回到佳佳享用下午茶,從一樓大廳到三樓,邊拍邊玩竟也耗去一小時時間!事實上,旅程的第一天從去佳佳放完行李開始,我們一直覺得自己處於時光裂縫中。
明明有沒有做什麼,只是走走看看發發呆,等發覺時已經一小時過去了,這種過於悠閒緩慢的步調,實在難得。
佳佳大廳
一樓大廳牆面上有投影鐘,牆面模擬石頭粗獷感。用保留下來的鐵窗當成書報架超酷,很有味道。而書報架前方像太師椅的那兩章椅子,也是老家具整理過後,鋪上新的布面。
佳佳大廳
老櫥櫃裡展示產自臺南本地的各種商品。
佳佳大廳
佳佳大廳
臺南八景御守,前面看起來像咖啡紙杯的,就是御守的包裝。
佳佳大廳
從電梯前往外望,大片玻璃讓大廳感覺很明亮。
佳佳大廳
椅子、燈、衣服都是設計師的作品。衣服可以販售,佳佳的服務員本身也穿著該設計師的商品,不過上頭並沒有標價,要透過服務人員詢問設計師價格。
佳佳大廳
佳佳大廳
佳佳大廳
梳妝臺擺在側門入門處,上頭擺著衣服,旁邊還有服飾模特兒,像是復古服飾店了。
佳佳大廳
這是大廳的用餐區和電梯、樓梯之間,保留天井的感覺,向上延伸。
佳佳
一樓大廳的廁所是男女共用 小便斗上貼了一張蒼蠅貼紙好好笑:D
佳佳
佳佳公用空間大量採用這款燈罩,花朵的疊影透著暖黃色燈光。

二樓公用空間:樹屋
佳佳二樓公用空間
二樓公用空間沿著牆面,兩側都開了整片窗戶,採光很好,整個舒適。可以在這邊上網或是看電視、聊天。
佳佳二樓公用空間
可以坐在窗臺上看外面,比較可惜的是剛好是競選期間,對面是里長競選總部,樹上掛著花花的旗幟。
佳佳二樓公用空間
茶水區。
佳佳二樓公用空間
燈燈~ 杯子放在鐵門改造的杯架上,想不到鐵門鐵窗這麼好用齁XD
佳佳二樓公用空間
佳佳二樓公用空間
這邊是上網區,很多造型特別的椅子,一旁會放置設計師資料和創作理念。
佳佳二樓公用空間
窗檯上可愛的大象燈。
佳佳二樓公用空間
裡面可悶騷的!
佳佳二樓公用空間
洗手盆,把盆子栓在長板凳上,很簡單可是很有趣,有新舊融合的感覺。

樹桌
佳佳二樓公用空間
樓梯的另一側是樹桌,延伸出去的桌子,彷彿和外面沒有距離。
佳佳二樓公用空間
用碗櫥(是吧?)當書櫃
佳佳二樓公用空間
書燈,我們一開始還以為在曬書XD

三樓走廊
佳佳三樓
三樓牆面王浩一繪製的古蹟圖,字跡很可愛。
佳佳三樓

302文曲星房
擷取官網上的簡介:
經歷過許多年代更佚——臺南老城市。擁有了獨特有趣的景像,現代建築物旁環繞著仍以瓦片為頂的古房子房子,如同協奏曲一般。
揣摩在屋頂上凌空幾經更佚的老屋的概念。
佳佳文曲星房
S型的迷你小房間,一開門真的就只是這樣,相當迷你,一切都是為了小吃專案,哈哈

雙人床墊,但其實是兩個單人床墊拼起來。我的床伴一進門看到被子就說,「哇,好貼心喔,幫我們準備兩條被子」,我幽幽地告訴她「那是我請她們準備的」。我不想半夜玩搶被子遊戲map (3).gif
雖然只是薄床墊,可是睡起來滿舒服的~
佳佳文曲星房
這裡也有鐵窗,掛衣服好好用
佳佳文曲星房
專案有兩個房型,猶豫不決之後選了文曲星,就是因為這個窗邊的位置。
佳佳文曲星房
打開窗戶就能看見老樹,下午麻雀回巢吱吱喳喳的。
佳佳文曲星房
門邊是盥洗臺和廁所、浴室。
佳佳文曲星房
這片玻璃外面是公共空間,有百葉窗可以拉下來。
但是!這玻璃是一整片,下面百葉窗遮不到,而這間房又剛好是打地鋪,蹲在外面其實可以看到裡面O_O所以後來就用毛巾跟拖鞋籃遮掩一下。
佳佳文曲星房
佳佳文曲星房
下面層板有有快煮壺、茶杯、茶包,用袋子裝起來的是吹風機,我喜歡這樣的吹風機,不用受限在哪裡吹,站著吹頭髮、手還要一直按著開關很累的啊。
因為提倡環保,備品沒有牙膏牙刷,請自行攜帶。入住前服務員也會再三提醒。
佳佳文曲星房
乳液
佳佳文曲星房
香皂
佳佳文曲星房
廁所,門是透明玻璃。後面的對外窗只能往看出去,看不進來。
佳佳文曲星房
找了很久才找到怎麼把水切換到蓮蓬頭,沐浴乳和洗髮精釘在牆上。佳佳的清潔備品都是植物提煉的,浴室採用透水性強的石材,赤腳踩上去不會覺得冰冷,浴室也很快就就乾了。我也想在家裡浴室用這種材質QQ
佳佳文曲星房
床頭的假木頭窗戶,打開來是真的玻璃窗,不知為何玻璃好……髒……啊……
佳佳文曲星房
衣櫃、床頭櫃、電話、冰箱,統統擺一起,真會節省空間
佳佳文曲星房
櫃子有點短,所以只拿來掛衣服,褲子掛在外面的鐵窗上XD


小吃專案一晚住下來,是2850元。
從價格來說,佳佳並不平價,但是佳佳的位置,離西市場大菜市很近,附近有好多臺南美食,走路就到得了;加上花費這樣的金額,買古意、買時代的痕跡、買創新、買交融時空的巧思,以及一份悠閒,值得了。

延伸閱讀 佳佳西市場旅店.早餐篇heart09.gif

佳佳西市場旅店JJ-W HOTEL
http://www.jj-whotel.com.tw/ (Flash限定)
(06)220-98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