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婚.板橋晶宴協助進行一個賓主盡歡的動作

選擇晶宴板橋館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地點好,開車或騎車停車方便,搭大眾運輸更是便利。說真的,他們其實不是菜色見長的餐廳,裝潢也因為有點年紀了所以不嶄新,不過都還有中上水準,加上婚企、布置都包在裡面,所以淘汰離家最近的土城青青餐廳後,就直接下訂了。
以下分成場地、菜色、服務三個部分寫。
場地
我覺得晶宴神奇的地方,在於正常燈光下場地看起來真的舊舊的,也沒什麼氣氛可言,但一打了光,就整個level up(這是個人感覺)

板橋只有兩個劇場,星劇場在前面,光劇場在後面。星劇場非常方正,無柱,要說缺點就是賓客入口是從側邊。不過我桌數不到低消,所以只能選擇形狀比較怪異的光劇場,好處是賓客入口開得位置嘟嘟好、新娘房比較大。

確定場地後接下來就是布置,和婚企相見歡後就是選擇桌椅、口布顏色。聽聞晶宴有綠色桌巾椅套,當時卻沒看到選項,詢問的結果是因為狀態不好,所以就不提供了QAQ  結果第一關就卡關,想了很久才屈服於普通的金紅配色。(不然能怎樣XDDD)
(攝影:殺夏)
另外晶宴內含布置感覺很不錯啊~
這是放相本、謝卡的桌子,雖然簡單但雅緻,輪播結婚日照片的螢幕也在後方。不過若是早知道有熊,我想我會說:讓我來!我帶懶懶熊來XDDDD
(攝影:邱小飛)
布置的顏色和風格無法挑選,雖然原本有注明不要亮片,不過銀色看起來還好,很漂亮。

菜色
我們挑選的是11,800的菜色,去年7月下訂,所以可以選用舊菜單,不加價換了幾道菜,理由寫在下面。
另外非常感謝第一次接洽時的婚企書瑋,告訴我們一些小撇步,談到最後是不收紅酒開瓶費。
話說菜色好不好吃見仁見智,但過往家人在晶宴各館的用餐經驗都還不錯,所以下訂後也沒試菜,意外的是當日的菜大受好評,家人、朋友、佐佐同事都說好吃,又吃很飽
以下我們請壞朋友來現身說法XD

然後是有圖有真相時間~
蒜香枝柳、三絲蜇皮
蒜香枝柳
三絲蜇皮
鎮江肴肉、川味元蹄。後者原為醬汁牛肉,因為家人不吃牛,提出後晶宴主動換菜。
鎮江肴肉
川味元蹄
花好月全圓
花好月全圓
和風蔬果大明蝦
和風蔬果大明蝦
鮑魚佛跳牆。原為魚翅佛跳牆,不要魚翅,換成鮑魚。
鮑魚佛跳牆
京醬炒雙貝
京醬炒雙貝
清蒸海上鮮。魚是多寶魚。
清蒸海上鮮
法式豬肋骨。原為法式豬腱骨,因季節食材調整換成肋排。只是我不太懂肉類有當季時令的嗎XDDD
法式豬肋骨
紅蟳糯米飯。原為旭蟹糯米飯,更換菜色理由同上。
紅蟳糯米飯
鮑甫燉鮮雞(位上)
鮑甫燉鮮雞
晶宴美雙點:叉燒酥、抹茶紅豆蛋糕
晶宴美雙點之香蔥叉燒酥
晶宴美雙點之抹茶紅豆蛋糕
合時鮮水果
合時鮮水果(攝影:邱小飛)
雖然不是多貴多高級的特殊菜色,不過感覺大家都吃很飽超開心,從沒看過婚宴結束後大家還這麼依依不捨不想走,林佐佐跟我在門口站好久生意好差都沒人願意出來,我腳超痠的QAQ
↓↓↓↓↓↓↓↓↓證據在此XDDDD

服務
主桌分菜有點慢XD 因為服務生會先端整盤來借我們看一下再拿去分裝,於是林佐佐一直處於很飢餓的狀態。話說新人套餐我只有偷吃一塊肉、一口湯,其他都沒碰。工作人員主動幫我們打包好~後來被媽媽吃掉了!
(攝影;殺夏)
宴後媽媽有問記得親戚朋友服務人員如何,大家都說不錯啊,沒有出什麼狀況。
當天還有位婚宴小管家,照理說我的菜色等級沒有這項服務,所以當天她出現時我真的又驚又喜,心中默默開了小花。00d5467a3199ad1d9101f7503ae68262_w20_h20.gif
小管家一直跟在我後面幫忙拉裙襬。因為我穿著小拖尾白紗,逐桌敬酒她就從頭到尾跟著我,之後我拖著林佐佐去各桌跟大家聊個天,玩一下,她一看到也是馬上過來幫忙,送客的時候她也一直在旁邊待命,真的很辛苦。

我本來想看她名牌記一下名字好好感謝她,怎知她的名牌就寫婚宴小管家
婚企和主持是Nasha。這大概是最弱的一環。有問題詢問Nasha當然可以得到解答,當日她幫忙貼蝴蝶結、擺放小禮物也很辛苦,且身兼主持人,也沒有讓整場婚宴出什麼大紕漏,可仍有下面我覺得疏忽的地方:
  1. 已訪談或告知過的事情,還是會問相同問題。
  2. 請託她要向賓客介紹婚禮小物是親手做的護手霜,但沒有。是親戚跑來主桌問我阿母小物是什麼,媽媽請她要跟大家說,結果挑的時機不好,還是很多人沒聽到,事後有朋友問禮物到底是什麼、有朋友完全不知道是親手做的禮物。而抽獎小贈品則是把勵馨的甜心巧克力與日光小林手工果醬混在一起講……我無言。
  3. 祝福小卡原本告訴我會準備一個玻璃小魚缸擺放,正合我意,當下我超開心。結果當天是個摸彩小紙箱,上面還貼「抽獎箱」,完全沒問過我= =
  4. 兩個贈禮活動都是我自己決定的,交給Nasha排流程,大方向沒有問題,但當天才發現很多小細節沒確認,敬完酒也沒記得叫我去換裝,還是暄云跑出來跟工作人員說該換衣服了。
  5. 此為賓客反映:口條不好,主持時講話會打結,不夠流暢,並且講錯新娘的名字(!)。
最後要大推晶宴的「上車」服務啊!會有男性工作人員協助新人和家屬將私有物打包好,上推車,幫忙搬運上車。我們和父母分兩路,晶宴也就派兩個人分別幫我們把禮服、相框、餅、酒以及雜七雜八兩大推車,運送到車上放好,確認無誤才離開。整個加八百分啊!←很容易收買
整體來說,這場婚宴的過程算是順順利利,大家吃飽喝足,顯得相當歡樂,整體氣氛溫馨幸福。加以林佐佐和我走低調路線(妳確定?),沒有安排播放影片MV或是致詞感謝的橋段,也沒有二進,完全就讓賓客一直吃吃吃,中場稍微休息一下領個小禮物,看一下新人傻笑,最後開開心心提著餅回家這樣。
除了晶宴員工的協助,更重要的是親友的幫忙,尤其是我親愛的弟弟妹妹與姊姊們,不管是前置作業、用餐間或最後的收尾,都盡心盡力為我這個意見很多的麻煩新娘處理一切,讓我當天只要負責裝扮得美美的微笑就好。
也謝謝當日出席的親朋好友,讓一切能圓滿而順利的結束。


婚.這是一百年六月五日發生的狀況
婚.不免俗要進行一個拍婚紗的動作(密碼)
婚.為了那一天的到來part1:推薦婚攝AJ、新祕Vivin陳  婚.為了那一天的到來part2
婚.進行一個試吃喜餅的動作
婚.執意進行一個設計喜帖的動作
婚.手作婚禮小物&小道具的假會之旅  婚.散播幸福散播愛的公益小禮物
婚.播放一段音樂以緩和緊張的情緒
婚.晚來訂不到之無敵新祕暄云  婚.幸福,凝結,婚攝,甜粿拔(文青調)
婚.結帳的時候心淌血也是很合理的
婚禮遊戲之家庭代工
自印喜帖好便宜.Pink Love粉嫩風
婚紗相本書:雲端印刷 & 藝騋

1 則留言 :

  1. 我也有聽到主持人講錯名字.......
    筷子停頓了一下以為跑錯場,然後繼續吃XD
    菜色真的不錯~
    版主回覆:(10/07/2012 06:17:20 AM)
    沒關係要錯妳也是跟同桌的一起錯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