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2012.07.21-22 馬祖.北竿卡蹓之奔向大海 - 芹壁

芹壁
2012年夏天,我又喜歡上了一個新的地點。
說起馬祖,第一印象就是戰地,於是當提起要去馬祖玩,反應不外乎是怎麼會想要去那裡玩?馬祖有什麼好玩的景點?
就連民宿的陳老闆也很好奇,為什麼我們只玩北竿,而沒去多數人會去的南竿。當然,他很驕傲北竿的美,更在我問起時大力推薦十月來北竿更棒。
這裡有美景,有歷史,有人文,還有好像離臺灣很近,但卻又很遠的海。真的啦,到北竿玩不會後悔的。

第一次知道芹壁,是哥哥和湘琴的關係yahho01.gif  (詳見第16集)
多年後造訪北竿,住在芹壁石屋看海,才曉得原來這麼美。在芹山、壁山之間,以石頭築起的聚落因為繁華落盡而人去樓空,卻也保留質樸的古風。
行前身為主揪理所當然被問及行程,答案是無敵海景、古蹟散步、放空。而芹壁讓這三者都漂亮的達成。


早安芹壁,外頭的戶外座已有不少客人在用早餐。
芹壁渡假村
屋瓦上壓著石頭防颱風,要修屋頂也簡單,拿起石頭換屋瓦就好。←所以葛格才會在颱風天爬上屋頂……(妳夠了)
芹壁渡假村
銷魂的坂道賽車道wwwwww
芹壁渡假村
每天看烏龜。
芹壁
芹壁
天后宮。
芹壁
芹壁
 天氣晴朗可以看見大陸。
芹壁
新舊建築錯落。
芹壁
鐵甲將軍可是村長來著呢。
芹壁
沿著階梯而上,就爬得比別人家屋頂還高嘍。
芹壁
芹壁
芹壁渡假村的戶外座位,看海放空超棒。
芹壁
尋找標語。
芹壁
芹壁
芹壁
芹壁
芹壁
芹壁
芹壁
芹壁
芹壁
電影《花漾》場景
芹壁
芹壁
芹壁
芹壁
芹壁
芹壁
過往的記憶。
芹壁
芹壁
芹壁
生活的痕跡。
芹壁
芹壁地中海民宿的屋子。
芹壁
夜的芹壁。
芹壁
從山下回來看見芹壁每幢石屋都打了燈。
芹壁
推開房間窗戶看見的景色。
芹壁

還不心動嗎?00d5467a3199ad1d9101f7503ae68262_w20_h20.gif

2012夏遊北竿
heart09.gif移動住宿篇 heart09.gif戰爭和平紀念公園篇 heart09.gif無敵海景篇 heart09.gif海味真好食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