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2012.08.19 臺北.老房子咖啡,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是日式木造老屋改建為建築事務所,因為一樓也是空著,所以順便經營咖啡廳。

知道這間店後一直存在小本子裡,但就是沒有機緣排進吃吃吃行程中,直到八月和大學同學有約,就決定到二條通午茶,一週前順利訂了位,一直好期待這一天。

店面在小巷子中,但好多人排隊,因為比預約時間早了點,所以在門口站著等了一下。因為客人很滿,有訂位的準時到就可以了,不用提早。

小巷子的木造屋子,前頭種了樹,二樓有個小陽臺,感覺很棒。

二條通

門口的二條通一號字樣,刻在石頭踏階上,感覺不錯但字體不對味啊,因為我自己不喜歡勘亭流字體啦……覺得不太穩重。

二條通

這是門面的樣子,房子架高,木造的圍欄和小門營造出日式風情。

二條通

在門口等帶入座時有不少散客來詢問,當時不到兩點,現在登記的話大概都要到四點後才有空位,生意也太好。

二條通

二條通

店內空間不大,桌子擺的桌距頗近,假日用餐限時兩小時,敬請把握時間~ 

二條通

坐在吧臺喝咖啡好像另有一番風味onpu13.gif  

二條通

天井下採光良好,放了一些雜誌與藝文展覽演出的資訊。

二條通

二條通

後頭另外有間小包廂,應該很適合人數多一點的聚會。

二條通

二條通

菜單。

二條通

二條通

目前二條通主要提供的輕食餐點是帕尼尼和沙拉,下午也有蛋糕套餐。帕尼尼價位在230~260之間,麵包也有鮮奶土司、拖鞋麵包和墨西哥餅皮三種選項,加90元可升級套餐,附餐可選沙拉或薯條,飲料則是紅茶和美式咖啡擇一。

四個人都點了帕尼尼套餐,我另外補差價將套餐飲料升級為冰拿鐵。

不過這拿鐵不太好喝,偏焦苦奶味不夠明顯,同行朋友點美式,喝起來也不怎麼樣。哭哭

二條通

大家的帕尼尼都選了拖鞋麵包,烤得香脆的麵包夾著餡料,真的好香好酥。醬汁、肉、菜的比例不錯,吃起來也不會太乾,也不會溼潤到讓熱呼呼的麵包受潮變軟。

斜切分成兩半的斷面秀看來很可口,薯條炸得金黃酥脆,沙拉則是比較濃郁的凱撒。

二條通

二條通

原本的吃法是附上刀叉,不過插住一切麵包或餡料就跑走XDD,後來我乾脆拿餐巾紙包著帕尼尼,整塊拿起來啃,有美味升級的感覺XD

現做的帕尼尼好食。份量不算小,一般食量女生都可以吃得很滿足。

二條通

本次用餐感想嘛……帕尼尼是不錯啦,但整體消費經驗不是很滿意,而且拿鐵跟我不合map (3).gif  。總覺得空間氣場不太對orz,又或是假日限兩小時的緣故,沒有老房子那種慵懶(?)閒適的感覺。

網路上可以找到不少二條通的食記,但大部份都是舊的。拜訪完沒兩天就看到二條通粉絲團上張貼了一則訊息(聲明?),嗯……所以如果是想去吃鬆餅的可以打消念頭了,想要感受臺北難得的老房子氛圍也許要選擇平日。

結語大概就是二條通的帕尼尼不錯,但如果是為了它是老房子咖啡造訪的,可能會有點失望。呃啊~這種時候真的好想念臺南的古都風情,而且這兩年又開了不少老屋再造後的店鋪,每個人都用心生活的態度,才是老屋再生的重要靈魂。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官網 http://theisland.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heisland33

營業時間 12:00~21:30

(02)2531-4594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