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自印喜帖好便宜.Pink Love粉嫩風

16歲認識至今,又呆又可愛的小甜心也要走向人生的另一階段。
親愛的,這夢幻的粉紅色是我所能給予妳最真實又浪漫的祝福。

高中同學與男友相戀十年,去年年底決定在今年步入禮堂,我立刻自告奮勇報名,協助愛煩惱的小佩走過繁雜的婚禮籌備過程。製作喜帖也是其一。
小佩喜歡粉紅色、蝴蝶結、愛心等一切可愛夢幻的元素。
當初第一個想法是用他們線條簡單的I-PRIMO婚戒造型組成愛心,永結同心。一開始設計是素雅風,愛心主圖打凸、姓名燙色、手工綁蝴蝶結,簡單大方,但問題是嚴重爆預算(光燙色跟打凸的費用就比後來的印製成本高XDD)。

要省錢就是全平面印刷無特殊設計了,於是就改成這有點花稍的風格,蝴蝶結也不用綁了直接印在上頭,省錢省工XD。
這個蝴蝶結素材光澤感很好,看起來頗立體。然後因為新娘媽媽有交代,所以喜帖正面一定要放個紅色的囍字。

怕主圖單調所以壓了個蕾絲底圖,和粉色點點很搭。主圖如果燙色或局部上亮光一定更讚~

喜帖背面是兩人英文名字首字SA組成的圖騰及宴客日期。

內頁是比較淺的粉紅色,感覺會比較輕,壓白色蕾絲圈刷淡當裝飾。

由於小佩不想要在喜帖露臉以免被扔進回收筒XD 所以是用新人剪影代替。這個新娘的裙襬很美,所以選它。

傳統內文,字體酒紅色。

卡片選用250P一級卡雙面霧P,這個厚度的請帖就很有質感了,以及再次提醒大家,上霧膜顏色會變暗變暗變暗變暗,記得要調整亮一點的顏色。
這是我第一次印卡之屋,合版印出來的顏色和預期的顏色沒差多少,相當美好,重點是!報價非常之可愛,200張16*16cm正方型喜帖壓中線,1560元。
謝卡顏色就有點偏重,不過跟照片背景大面積色塊可能也有關。紙一樣250P一級卡雙面霧P,一盒100張同款一次要印2盒,170元。


為了配合新人長輩的傳統喜好喜帖一定要紅,於是信封一樣選擇了質感極佳的巢織紅,看起來非常華麗又高級。

因為跟卡之屋買超貴,另外找到網拍上最便宜的信封一個單價3元。燙金版費120/150元,每個信封加1元。未滿100張要加收版費100元。
廠商那邊有不少囍字燙金圖案可以選,挑選一個喜歡的圖樣就可以了,但如果是想自己開燙金版(自訂圖案)的話就不確定要收多少錢了。

封口貼紙,小佩問我信封是否有附貼紙時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可以用標籤貼紙自己印呀~話說以前在補習班的時候印貼紙也是我的工作之一耶,當初結婚怎麼沒想到哩。

小佩買到的標籤貼紙是鶴屋L27,直徑2.7cm,一張A4標籤紙上可以印70張貼紙。如果買得到L38更好,我自己覺得近4公分的圓貼紙看起來更搭。久大、光南、金玉堂都有鋪貨,可參考鶴屋網站的經銷地點。

另外做了一款小鳥貼紙(林佐佐:妳真的很愛小鳥……),有需要可自行下載pdf檔列印L27 http://db.tt/XrNVWr5b L38 http://db.tt/D1aqYBSx

若會自行使用Photoshop、Illustrator的人可下載空白檔案修改,只需要更改psd檔,編輯完畢用illu開啟檢查檔案連結是否正確就ok了~
L27 http://db.tt/2Qna2HBs L38 http://db.tt/DcP50Zh9

標籤貼紙的黏性沒有很強,加上巢織信封有紋路沒有很平,所以如果喜帖需要郵寄,還是要用口紅膠加強封口。
題外話,本來這標籤貼是自己印就好,不巧小佩的印表機壞掉,為了尋覓願意印標籤貼紙的廠商費了一點功夫。根據廠商的說法是,因為雷射印表機溫度高,紙遇熱後會捲曲,有刀模的的標籤貼紙可能因此翻起來黏在機器上造成故障。跑了好多間之後總算水源會館旁邊的大弘影印可以印~
貼紙完成,這份喜帖也大功告成。


喜帖總金額:1560(200張帖)+520(100個信封)+72(標籤70張*20張)
友情萬歲:無價。

資訊整理不是工商服務時間:
*貼紙下載 L27 http://db.tt/XrNVWr5b L38 http://db.tt/D1aqYBSx
*版型下載 L27 http://db.tt/2Qna2HBs  L38 http://db.tt/DcP50Zh9
*喜帖&謝卡 卡之屋印刷
*信封 緣坊喜帖屋
*貼紙 鶴屋圓形標籤
*使用素材 レース素材集 All free download 千圖網

婚.這是一百年六月五日發生的狀況
婚.不免俗要進行一個拍婚紗的動作(密碼)
婚.為了那一天的到來part1:推薦婚攝AJ、新祕Vivin陳  婚.為了那一天的到來part2
婚.進行一個試吃喜餅的動作
婚.執意進行一個設計喜帖的動作
婚.手作婚禮小物&小道具的假會之旅  婚.散播幸福散播愛的公益小禮物
婚.播放一段音樂以緩和緊張的情緒
婚.晚來訂不到之無敵新祕暄云  婚.幸福,凝結,婚攝,甜粿拔(文青調)
婚.板橋晶宴協助進行一個賓主盡歡的動作
婚.結帳的時候心淌血也是很合理的
婚禮遊戲之家庭代工
婚紗相本書:雲端印刷 & 藝騋

8 則留言 :

  1. 你好
    我很喜歡妳喜帖的樣板
    請問是你自己設計的嗎??
    樣式是否可讓我也拿去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沒有辦法哦,這是我特別為好友設計的:)

      刪除
  2. 請問要從哪裡下載製圖程式?!
    可以分享程式嗎?
    ambrose030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程式是Photoshop和Illustrator
      分享沒有辦法喔,謝謝

      刪除
  3. 您好:
    請問點點信封也是卡之屋設計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帖謝卡是我設計,交給卡之屋印製。不過不太清楚妳指的點點信封是……?

      刪除
  4. 您好
    我想要自己設計喜帖及布置會場的東西
    看到您的作品很美,素材也很喜歡
    是不是可以請您提供我素材,讓我使用呢?
    我想要主圖及內頁的三款蕾絲圖、新人剪影圖
    以下是我的email,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的素材來源網址連結我都附在文章最後了,請自行下載喔~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