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宇宙上課趣.妙事多音樂律動/His&Her親子藝術空間


【上課經驗分享】MusikGarten幼兒音樂啟蒙
上課期間:1Y~2Y2M(持續中)
上課地點:His&Her親子藝術空間
教師:Annie老師
小宇宙還是個軟嫩小北鼻的時候,常和群組的同學們一起到處體驗,搶親子館的各種課程。
聽聞His&Her親子藝術空間的老師唱歌很好聽,上課很好玩,10M小宇宙第一次去體驗寶寶班,媽媽的心得是果然和傳聞一樣,Annie老師唱歌很好聽,人又溫柔,想睡覺的小宇宙還是開心的上完課。

這次體驗過後對音樂律動課程很感興趣,陸續體驗了健寶園music 、Music Together,小人對課程的反應普普通通,最後決定選擇在His&Her上課。

小宇宙1Y時寶寶班順利成班,也開啟了她的音樂旅程。課程一期15堂課,贈送一堂,教材可以選購,有一片上課音樂CD和小樂器,但老師唱得比較好聽XD 我自己寶寶班和幼兒班的CD都有買,可以在家或在車上播放,小孩會跟著唱歌跳舞,很適合消耗體力!

根據估來的資料,妙事多MusikGarten 的特色:
  • 根據蒙特梭利的教學法,MusikGarten 掌握幼兒成長的敏感期,給予適合發展需要的刺激。
  • 音樂遊戲帶給幼兒最直接的情感和感官刺激。
  • 0-3歲是孩子許多重要發展的時機窗口,把握初生寶寶的黃金潛能期。
  • 採取混齡教學,這是目前教育界公認對嬰幼兒最自然,最有效率的學習方式,弟弟妹妹學習哥哥姊姊的一舉一動,成長較快速,而年長孩子領導年幼的孩子,建立自信心與成就感,這也是孩子成長中重要的一項過程。
  • 這不只是一堂音樂課,MusikGarten更是培養寶寶的語言,認知,人際關係,表達,專注力,自信、EQ。
  • 增強寶寶對音樂的好奇和興趣。
  • 培養聽力和節奏感。建立音樂和肢體律動的完美結合。                                                       
這些資訊都是上課後才了解的,原來還有那麼多專業元素在裡面,當初報名只是因為好喜歡老師唱歌,而且跟同學一起上課很有趣,寶寶很開心,回家也很快就睡覺~應該大部分父母帶寶寶去上課都是這樣吧XD

最一開始寶寶的專注力和學習力沒有那麼好,寶寶班課程內容和歌曲透過一再反覆加深印象,螺旋式教學慢慢加進新的東西,小北鼻很投入在音樂中,不過媽媽抱小孩舉小孩抬小孩飛飛飛很累就是了😂
第一期上完,小人年紀也差不多到幼兒班,由於是原班升上來,年紀都在低標,沒辦法完全照著老師的指令動作,比起其他幼兒班級的節奏會慢一些,歌曲樂器道具也是慢慢加進來。

老師在上課前有時會先說繪本故事,視節日做一些小活動,像聖誕節畫花圈,夏天戶外戲水池,還有萬聖節扮裝要糖果活動(但我們出去玩沒跟到嗚嗚)。


現在跟小宇宙說要去Hello everyone她都會開心的拍拍大腿❤上課的時候還是到處跑,或是隨興倒在地上打滾,但聽到歌會拍大腿打拍子、拍拍手、甩甩手,自己拿樂器分給媽媽、幫忙收樂器,聽到抒情帶點憂傷的的音樂曲調甚至會眼眶泛淚,喜歡黏在Annie老師身邊,最愛做的是聽到音樂前奏就破哏先做動作XD

這段時間以來,原本對小baby去「上課」這件事不以為然的林先生,休假日一同陪了小宇宙去上課幾次,也覺得這個課可以繼續上下去。我自己覺得除了課程內容,主因還是老師,(有經歷過別的課因為換老師,大人覺得上課節奏不太對,小人則是沒有那麼投入,對上課也沒有展現出特別的熱情),Annie老師很多愛愛愛愛愛啊~

His&Her也有其他課程,會安排一些體驗課程,媽媽本人就上過幾次自以為優雅的插花課。教室也特別留下了空間,讓早到晚走的家長和小孩有地方休息、玩耍、交流,而不是時間到了進教室上課,時間結束馬上離開教室。老師有時間也會和我們聊天,不一定談小孩,也聊聊生活,感覺很有溫度。

這是一年多一來帶著孩子去His&Her上課的感想,因為目前只有在這邊上MusikGarten,以下附個課程表參考。
MG超級寶寶班 0~1.5Y
零歲到一歲半是建立父母親子聯繫的最佳課程。這一段重要的聯繫階段是父母親和寶寶建立一輩子親情的基礎。此課程強調:
● 感官聽力上的音樂、語言、歌唱的互動。
● 藉外在音樂環境刺激訓練寶寶的感官能力。
● 培養對音調和節奏吸收的敏感性。
● 訓練感官統合和肢體協調,讓寶寶在激勵的音樂環境中成長。
MG壯壯幼兒班 1.5Y~3.5Y
針對訓練幼兒感官學習而設計的幼兒班:
● 藉由幼兒感官能力的訓練來培養歌唱、律動、節奏、樂器玩奏。
● 強調音感和節奏的訓練。
● 經由重複訓練來培養記憶力。
● 藉由感官統合來發展各種成長期需要的發展能力,包括聽力、語言、大小肌肉運動、認知、人際關係,情商的重要全人化訓練。
MG四季成長班 3~4.5Y
四季成長班激發這段年齡幼兒日漸形成的自我獨立和身心各種能力:
● 課程的四季主題,將幼兒帶入到音樂、語言、大自然環境中,加深幼兒的音樂發展。
● 每堂課的故事、音樂、律動都圍繞在以一個以音樂為主題的單元,訓練幼兒的創造、獨立思考和想像力。
● 透過豐富的音樂環境來訓練幼兒的抽象音樂語言。
MG家庭兒童班 4.5~6Y
家庭兒童班是兩年進階課程的第一單元,為孩子打下紮實的音樂基礎。
課程內容:
● 歌唱、聽力訓練、樂器合奏和創意肢體律動。
● 肢體動作和歌唱發聲的協調訓練。
● 建立基礎音樂技巧,抽象音樂語言能力。
● 透過樂器合奏技巧訓練培養自我紀律和人際及團體的合作。
● 藉由交響樂團樂器介紹擴大聽力範圍。
● 戲劇性的故事表演,建立孩子語言及肢體的表達和創意的組織能力。

課程詳情請洽美麗有耐心的Annie老師,我沒收錢打廣告X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