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宇宙上課趣.小種子親子共學:童趣親子繪本故事屋


【上課經驗分享】童趣親子繪本故事屋
上課期間:1Y3M/1Y9M~2Y2M
上課地點:社區自組
教師:FeeFee老師

1Y3M的時候報名了社區媽媽自組的小種子童趣親子繪本故事屋,課程時間一小時,流程大致是先帶動態的活動,讓小孩跑跑挑跳熱身,之後簡單的帶動唱,舒緩情緒後開始說故事。

故事說完,有時會進行第二活動,最後是和繪本相關的小勞作。課程中老師也在替小孩建立守規矩的概念,學習舉手、學習等待。



小種子的繪本課理念:
延續來自1992年在英國伯明罕發起的「Bookstart」概念,專為幼兒量身打造的閱讀運動,主張每一個小孩子都有閱讀好書的權利,讓「Bookstart閱讀起步走」這份來自社會,對孩子、對家庭的幸福分享與深情祝福,持續下去……期待能培養更多愛閱讀的孩子,跟繪本一起感動。
小宇宙是混齡班裡頭最小的。雖然很喜歡老師,也覺得活動安排很有趣,但上課多半的時間都在跑來跑去,也聽不懂指令,跟不太上活動,加上那時候小人的作息都睡到11點左右,早上10點的課太過為難,情緒不是很好,就先暫停。

1Y9M時,課程分齡,加上覺得小人的穩定度增加,揪了幾個11馬媽咪(含偽裝的XD)一起報名。開課之後,覺得覺得小寶班的步調比較慢一些,加上很習慣聽故事了,又有熟識的同學一起,上課情況極佳。


除了FeeFee老師的繪本課,課程排程也會穿插舞蹈、塗鴉、感統體適能、親子體操課,不過個人上過的舞蹈和塗鴉感覺課程普普通通,還是喜歡FeeFee老師繪本課的部分。

FeeFee老師對節奏的掌握很棒,很會帶動氣氛,小宇宙從跑來跑去到投入其中,如果早上賴床,跟她說要去找FeeFee老師她會大聲說好,然後爬起來準備出門如果當天是舞蹈媽媽就會想蹺課
繪本故事屋總共上了三期,到今年2月不得不停掉,內心覺得非~~常可惜。下樓就可以上繪本課,場地寬敞又舒服,價格如此實惠,外面根本找不到阿QAQ

同場加映草地教室,這是小種子的戶外課,每次上課地點不一定一樣,內容也不相同,參加的這場在美崙公園。雖然當天天氣冷,可是很好玩喔~

在星球的草原上跑來跑去、聽從音樂指令跑跑跳跳停停、撿樹葉裝貼在紙上完成雞年拼貼,孩子們都很開心。



小種子課程種類、地點繁多,就不貼文章裡了~可在FB搜尋小種子親子共學、Assists Seed、FeeFee老師諮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