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03.20 台北‧台灣故事館

之前就去過台中的香蕉新樂園,覺得很有趣
台北開台灣故事館的時候就一直想去了
開在K mall這麼時尚科技的3C賣場樓下,很有趣的衝突
不過行程一直沒有排到,想去玩的地方太多啦~


這次參觀的時間是平日晚上八點多,
所以人超~少的
覺得不管看什麼都可以很悠閒的慢慢晃
跟弟弟妹妹春節去逛的情況似乎有天淵之別
一整個超空曠!但是店都有開
不過缺點是似乎因此沒有滷味攤跟雞蛋糕
枉費我很想吃的說>"<

並沒有按照參觀路線,都是亂繞亂走
穿過擬真的小小巷弄,感覺也很棒
加上燈光特別設計成昏黃的色調,彷彿置身另一個時空

先到了戲院,不過今天並沒有播映
所以只是參觀那些舊器具,老實說跟香蕉新樂園差不多
所以沒有多大興趣




這個窗口上寫的上映電影,在我們去廁所前是蒂蒂日記
回來之後就變成七仙女了:)



分駐所,同時也是故事館的緊急報中心
隔壁連著的是衛生所兼現實中的育嬰室



分駐所櫃子中的一堆警徽,不曉得為什麼
明明館內門牌都寫台北市城中區,但是這些徽章通通都是台中縣的

晃著晃著也覺得肚子有點餓,於是便往蓬萊閣小吃前進
原先的盤算是反正入場可以抵消費,應該可以吃得飽
自以為在台中香蕉新樂園的經驗可以套用
結果……


花掉了兩百五十元的抵用額,順便貼了三十塊,我們獲得有點難吃的一餐
生炒花枝羹套餐(生炒花枝羹、蝦捲、滷肉飯、小菜)/一百八十
可口可樂/五十,客家水晶餃/五十
我發誓我看到所謂的「客家水晶餃」一整個傻眼加要敲碗了!
這是普通的水晶餃吧,我心目中熱呼呼的水晶餃湯T T
羹湯本身是我喜歡的味道,但花枝很難吃,
蝦捲不錯,真的有蝦子,讓我一整個感動到不行!
吃完這頓,心裡真的很慶幸剛剛入館前兩個人有先分吃一份肯德基套餐
不然準餓扁><



然後逛到了柑仔店,看到很多童年的回憶
於是買了一些糖果,最喜歡的是巧克力軟膏XD





兩個人一起在復古的街道上走著
雖然並不是完全屬於我們生長的年代
但總有些和過往記憶重疊的東西出現,不斷勾起很多兒時記憶

夜市中的套圈圈、打不完惡魔黨的諸葛四郎、教室中木桌的楚河漢界、奶奶作糕餅的木模子
那些青春,那些過往









離開故事館之前,到冰果室點了一碗亂七八糟冰(沒錯,只是要用完折抵額)
明明叫做愛玉冰,卻加了所有可以用的料

就像人生一樣豐富(希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