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03.25 板橋‧ikki新和食

因為工作的關係,週末我不能休假,所以家人出遊常常跟不到> <
這次趁著賣掉尾牙抽到的冰箱小賺一筆(也過太久了),決定請假跟家人一塊吃飯!
這家ikki新和食是母親大人從報紙上看來的,真時髦耶
而且和我想吃日本料理的想法不謀而合,一整個超開心
不過想吃定食套餐的媽媽還是失望了,因為它的定食只有平日中午供應

一家人除了去比賽的阿弟沒跟到(吃好料他都沒跟到),就開開心心地到板橋用餐嘍~

這家店的位置就在大馬路上,如果開車去的話可以在板橋憲兵隊對面停車場停車,一小時才十元!
真是驚人的便宜,而且我們家很幸運的停到了最後一個位置ˇ

走到店門口就覺得……其實開在這裡有點突兀,因為裝潢太時髦了~
自動門很帥氣,是木質的,有好多人都被旁邊的玻璃欺騙啦!

假日攜家帶眷來用餐的人滿多的,我們被帶往二樓樓梯旁的四人座
如果有訂位的話,應該可以坐到小包廂之中,

服務生很有禮貌的送上餐具、茶水,並且簡單介紹點餐方式,看的出訓練有素
食器的形狀都很特別,



熱熱的玄米茶口味偏淡,但是溫潤的口感感覺不錯,愛喝茶的我默默在點菜完畢前就喝完了


我們沒有點套餐,而是採單點的方式,討論了一下菜色之後,我們點了九道菜

先送上來的,是還不能吃的海鮮釜飯/260元
因為是白米加高湯現煮的,所以要等25分鐘才能享用……><
旁邊胖胖的廚師先生就是計時器,造型很可愛
但是卻掩蓋不了看得到吃不到的辛酸



等到計時器響了之後,服務生會過來幫忙把配料加進小鍋子裡拌勻,並且分配到每個人碗裡
配料有碎鮭魚、鮭魚卵、蛋皮和蔥,但因為是高湯煮的,飯本身味道很夠,也很Q,一整個美味
不過服務生先生似乎太粗暴了一些,因為我完全看不到鮭魚卵了……破光光
很推薦點這道,要吃點米飯墊胃比較不容易肚子餓~



軟殼蟹沙拉/200元
軟殼蟹很新鮮,炸得酥脆,配上生菜和水果,沾著略鹹的和風醬汁食用,很開胃唷


芝麻冷波菜/100元
蛋皮包裹著冷冷的波菜,搭配芝麻醬汁
不過我覺得這個一捲的體積可以再小一點,不然沒辦法一口吃下去,會散開
芝麻醬汁讓我感覺不到芝麻的存在……沒有濃郁的芝麻香


豚肉壽喜鍋/280元
點兩人份的,跟小瓦斯爐一塊送上來,還會另外給一小壺清水,太鹹的時候中和口味
鍋子裡除了豬肉片之外,還有大白菜、春雨、波菜、香菇,及一些牛蒡和洋蔥絲
並且附上兩顆雞蛋,雖然很小,但是非常新鮮好吃!打蛋的時候就感覺到不一樣
因為很硬,真的。敲蛋殼跟剝開蛋,都感受的到這個蛋跟菜市場買的不同
打在碗裡面的瞬間我簡直可以看到小當家的光芒呢XD

但我必須實話實說,這道菜實際上沒有點的必要,因為很普通,以價格來說不太划算

ikki花壽司/220元
很札實的口感,一邊裹海苔粉一邊裹蝦卵,裡頭捲著蝦子、蛋皮、肉鬆、小黃瓜等配料
敗筆在於他用的海苔已經受潮了,有點韌而咬不斷
配料的嫩薑很好吃~


月見鮪魚/180元
我不討厭山藥,但是我不懂好好的山藥切成塊明明就很好吃了,為什麼要打成泥?
而且鵪鶉蛋,加上芥茉和在一起之後,嗯,我可以說很像鼻涕嗎?(說了就被媽媽罵)
除了口味不是很好之外,而且黏呼呼的很難夾起來
我覺得鮪魚還是乖乖的沾芥末跟醬油就很好吃了呀


三品生魚片(海鱺、鮭魚、鮪魚)/320元
生魚片非常新鮮~好好吃~芥末不會太嗆口也沒有苦味
不過才九片,有點不過癮,我好愛生魚片啊><
價錢上算起來和民的還比較便宜呢



牛蒡瓦片/100元
媽媽大人點的,我不喜歡,因為炸成這樣我實在吃不出它是牛蒡
要嚼很久等到胡椒跟鹽的味道都不見之後,才能感受到牛蒡本身的甜味
我本來打算打包這個在車上當洋芋片吃……但最後還是默默吃完


天婦羅盛合/200元
被妹妹一個人很誇張的喀掉大半,我只吃到四季豆跟半截蝦
份量來說有點少,不過食材都很新鮮,麵衣不算厚的誇張


感覺上也沒點啥,不過默默的就吃的很飽,下午出去踏青跑跳也不覺得餓
而且服務真的沒話說,茶水少了立刻就添,而且都是溫熱的茶
上菜的速度有控制,不會讓我們沒東西吃也不會來不及吃
收碗盤也都很俐落,大概吃到中段時還主動換了一次餐盤,
離席時每個服務生都會有禮貌的說再見,消費起來非常愉快~

媽媽說,下次來可以點兩套懷石套餐,因為我們都覬覦那個甜點啦
單點只能加點水果沒辦法點甜點,有點可惜
不過,其實我最想吃的是散壽司定食,可能還是要找機會平日中午來!

這頓飯四個人加一成服務費共花了2046元
給發票的時候還會用很精緻的信封裝起來ˇ

評語是:很適合闔家聚餐的店ˇ


飯後一家人還跑去平溪玩兒,難得出遊,心情真的好好唷~



ikki新和食
板橋市中山路二段58號
02-89536311
http://www.ikki.com.tw/502/menu.htm

1 則留言 :

  1. 那個釜飯看起來很特別啊,只有海鮮的嗎?明天要去板橋,來去看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