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08.13 土城‧加賀日本料理

其實老爸生日是週六,但是週六我要上班,提前到週一的話
不孝女要出去遊樂玩耍,只好硬是提前到這麼早,哈哈
用餐地點是只有阿爸跟妹妹去過的加賀日本料理

店面在海山捷運站附近,店門口就是希望之河,晚上還蠻美的
店內裝潢真的乏善可陳,外面的桌椅頗具設計感
但是因為我們八個人是在包廂,就沒有多注意了

包廂呢,有張大圓桌,並且在人坐定位之後,背後就沒有空間可通行了
隔音很差,說話還有回音= =


點菜由爸爸負責,畢竟是他的生日嘛~
本來想點生魚片,可是,七片居然開口要價450元
而且,我們明明有八個人,所以就放棄了……再見了,生魚片


總之,在服務小姐熱心的推荐之後,點了一桌菜
然後端上熱呼呼的茉莉花茶


首先第一道是手捲,要快點吃海苔才不會軟掉唷
裡面包了紫蘇葉,一點飯、碎魚肉,口味還不錯
特別是紫蘇的味道很清香,不過媽媽就不愛,覺得香料味太重


第二道,龍蝦血加清酒
那個味道實在是太可怕了,我連喝都不敢喝
據說很補……



第三道絲瓜+蝦子
把蝦泥填進絲瓜裡面,絲瓜有點老,可是調味很棒
和小小的鈕釦菇很對味
而且可以吃到滿口的蝦子,幸福到炸翻


接著是焗烤山藥,看起來超美味,山藥鬆軟軟起司香噴噴
回家媽媽有試做,當然是沒有這麼好吃


雖然吃了上面這些菜色,可是還是有一種餓到想要敲碗的感覺,
因為送上來的量都是一點點啊!
大概今天是假日的原因吧,每次服務生開門時外面都很多人很吵雜

等啊等,等到都要瘋掉,一家人你看我我看你
好不容易終於把好吃的送上來了!

龍蝦湯
這鍋湯超好喝的啊~很鮮甜,裡頭還有很多豐富配料
香菇啊、粉絲啊、還有混水摸魚用的魚板
而且服務人員後來有幫忙加湯,熱呼呼的整個幸福呢


紅蟳蒸蛋,蛋很硬一點都不軟嫩滑溜
可是啃紅蟳超開心,我真的很愛吃海鮮


龍蝦肉和筍子
可以大口大口吃龍蝦肉真的很開心耶
不過奶奶居然企圖要肯那個龍蝦殼,真是太可怕了


那個什麼魚啊,我不認識
不過我不太喜歡吃這種乾煎的魚,所以沒有什麼特別感想
魚肉蠻鮮嫩的,調味很簡單


吃到這邊就超飽的了~
沒想到居然又送上一盤黑不溜丟的東西,看起來有點可怕


其實是麵衣裡加了墨魚汁,咬開來裡面是白嫩嫩滑溜的花枝
可是因為已經吃太飽了,所以實在是吃不下這個美味


妙的是,雖然大家都已經吃飽飽了
可是老爸還是向店家拗了小菜,因為很聽說好吃
送上來果然美味耶

泡菜香香酸酸辣辣,又不會太嗆,很開胃


芝麻醬龍鬚菜,芝麻的香氣超濃厚



這一桌,花了5780,比起去年五個人花了三千塊連個蝦子螃蟹都沒看到的海產店
我想,可以大口吃龍蝦、螃蟹,這個應該值得偷笑了
而且非常新鮮,雖然是假日所以等了久一點,整體還算不錯啦
蠻適合住附近的在地人去嚐嚐

相簿在這裡

加賀日本料理
土城市裕民路55巷1號(海山捷運站對面、希望之河旁)
 

1 則留言 :

  1. QQ~~是我爸開的店~~沒想到大大這麼用心~~如果有招待不周多多見諒~~雖然我爸看起來兇惡~~其實是很幽默的一個人~~我建議大大以後要吃日本料理最好都是像你們這樣吃合菜的方式~~人越多越經濟實惠~~當然海鮮都是最新鮮ㄉ~~我老爸三不五時就要凌晨開著破車到基隆去買新鮮的魚貨唷! 那個紅蟳蒸蛋可能裡面廚師不小心炊太久蛋才會比較硬!請大大見諒!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