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言情小說讀書筆記:(9/18)


這兩個禮拜外務比較多,閱讀量很明顯的比較少,感覺之前那一股讀書動力也比較消退……大概是因為最近辣妞士氣有點低迷,沒有歡樂連勝的關係吧……(牽拖)不過真的因為這樣,每天都忙著暴跳,比較少時間看書耶~然後還有就是pixnet又亂搞了,我真的不明白他們現在是想怎樣,舊的問題不解決、一直亂改然後製造更多的問題,我真的很生氣可是又已經續了vip,啊啊啊,好煩。

上述完全跟言情小說沒有任何關係,以下開始進入正題……依舊可能有雷

本期清單:佟蜜《掛名男友》、鄭媛《月光.第三樂章》(上、下)、凌淑芬《仙人跳》、席絹《就愛耍心機》《迷路》


佟蜜
《掛名男友》,這是上次那本《美味前夫》的相關作品,是苦命妹妹的故事。本身的主題是「復仇」,就是相當老梗的愛人是仇人的小孩這件事,不過如上一本的評論,作者功力夠的話,就算題材不討喜還是能寫出屬於自己的新意。兩人是在交往之後愛得熱烈之際才發現,原來男主角的父親是害女主角父母去自殺的人,好一對恩愛璧人便就此無法廝守。

女主角心情轉折的部份寫得不錯,還有那種兒時創傷留下的後遺症,十分深刻動人。男主角是深情好男人,不管女主角怎麼彆扭、怎麼把兩個人的心搞得傷痕累累,他還是能繼續堅持下去、繼續愛她。只有兩本的樣本數可能不夠(我始終借不到特助的小羊),但這兩本的男主角都相當的癡情又溫柔體貼,男人該有的魄力和擔當更是不在話下,這樣子的男主角算是極品了~我本人對虐戀沒有太多的愛好(bl的話就可以大虐心沒關係XD),所以實在是喜歡這樣子的愛戀呵疼、濃情密意又不流於噁心巴拉,還有什麼好挑剔推薦

我個人對佟蜜的評價頗高,沒有疑問的話如果有繼續看言小,會固定抓她的了。

鄭媛
《月光.第三樂章》(上、下),會看這兩本狀況其實比較特殊啦……哼哼。總之上下兩冊保證完結,沒有再來玻璃鞋、別來無恙、野火那一招超級大長篇,其實我覺得鄭娘娘的筆法比較適合寫劇本,因為她可以三兩句很簡潔的就勾勒出整個具體的場景(所以篇幅都花在講一些冷硬的道理)。

這兩本故事還蠻輕鬆的,寫一個亞洲天王的故事,我一直覺得這本書的主角是周杰倫(爆笑),單親家庭、母親是鋼琴老師、主修鋼琴、自己作曲、紅了之後開跑車之類的,故事用倒敘法,先說他們在大學時候的故事,其實先喜歡上對方的人是男主角,先有動作的人也是他,用琴聲和歌聲把妹……不過因為性格的緣故他總是看起來很冷,就連明明很愛卻因為家庭背景不得不分手的時候也是,冷的可以欠揍的可以。

書裡面還是老問題,男主角的心情太少、收尾收得太快,不過我覺得反正她現在等於是在賣名字,會看的人還是會看啦,不發表任何推薦。

 凌淑芬《仙人跳》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借……是個謎,可能最近小說看多了,比較有膽子嘗試一下大手們的書本(我在單薄的禾馬書櫃前猶豫很久,幾度抓起綠痕的眾神夢記又放回去)。凌淑芬的文筆很流暢,這個故事本身雖然是想有點沉重的想法,不過寫起來、讀起來都十分有趣,也許是橘村真的太好笑。

不過呢,我真的看不太出來男女主角相愛的點在哪裡,其實有些詫異他們莫名就牽手、莫名的親吻、然後又莫名滾上床。因為最近沒有開啟高H度模式,所以就連這樣敘述平淡的床戲我都不想看到……我簡直清水到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啊!又離題了。
好啦,這個故事本身有點跳痛,因為周遭的村民們實在是太好笑了,也或許是因為我是利用在捷運站等人時看完這本書,所以沒有覺得他有爆笑到讓我笑不可仰,也沒有深情到讓我感動於心,有點不上不下的,不可否認的大概就是凌淑芬始終如一那種帶點戲謔的幽默筆調值得一看吧。打發時間可以看推薦。


下面開始進入小狼狼推薦區,她現在是我的租書指南XD,不過因為新租的部份還沒看完,怕拖到看完腦袋裡關於前陣子看過的書就會消失在神秘的腦容量裡,所以趕忙先寫。

席絹
《就愛耍心機》,這個也是婚後戀愛的故事。兩個人離婚的原因是,女主角覺得男主角不夠愛她,所以決定放個「離婚假」,想辦法讓丈夫更愛她一點。看完之後我的心得就是這個套書系列的名字——怎麼回事?!男主角實在是……太機車了,當然女主角也有自作聰明的地方,可是她真的是付出比較多愛比較多關懷並且結婚都八年了依舊癡戀著丈夫的笨蛋小女人啊!我實在是覺得這個少爺丈夫太太太欠揍啦,我實在是看不出來他以前到底哪裡有展現出愛女主角的樣子,居然還覺得是她太傻了,我、我好想打他,哼。

所以這本婚後戀很不得我心呀,加上這本書席絹用了太多文字敘述,對話部份比較少,所以讀起來沒有以往的輕鬆愉快,看完只覺得累……這一點點我阿娘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啊,讓我失望了沒有很推薦

《迷路》,這一本是小狼問我有沒有看過,我答沒有之後回家當天就去抓來看了。古裝封面,翻去背面居然是現代稿,讓我有些詫異。開始看故事,翻翻翻翻翻翻……為什麼我覺得「汪洋」這個名字很熟,是別本書的角色嗎?快速再翻翻翻……大胃王徐微蓮!啊!我看過這本書!!然後隨著翻閱之後記憶有慢慢回來,我的確看過這本了,這……記憶力也衰退得太嚴重了吧?

說說這本書本身吧,分手情侶又重新在一起的故事。仔細一看會發現,兩篇心得中席絹的都是這種類型的,哈哈……這是一本充滿愛與巧合的書,走到哪男女主角都會碰在一塊,最糟糕的是這一本對於男女主角我真的沒有太多感覺,尤其是後面男主角重新追求女主角、然後不時展現出「傻瓜,我以前也是很注意妳的小細節,只是妳不知道而已」的貌似體貼行為,硍,這只會讓我覺得這男人以前真爛啊~嘖嘖。再者就是汪洋真的太溫柔、太完美、太好了!!看他一手把心愛的女人送回她眷戀的舊情人懷裡,實在是太難過,再回去爬以前看過的汪洋番外,立刻就開啟哭哭模式了,多麼傻多麼好的一個溫柔男人,他的溫柔卻讓自己傷痕累累……這裡離題一下,將翔哥哥就是這種超級溫柔、溫柔得讓人覺得憂傷的男人啊啊啊啊啊啊!!!完畢。我個人覺得這個設定實在是太瞎,實在是負了汪洋,不過不寫他的故事也好,就跟李家大哥一起當萬年讓人流口水垂涎的優秀男配角吧。了汪洋一定要看推薦
好啦,這次的書單真的比較少齁,我要趕快去趕進度去看書啦~

下期(?!)預告:黑潔明,因為換租書店了,所以可以借的書變多啦啦~

上期回味:9/5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