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謝霆鋒:玉蝴蝶

這是一張距今已經有一段時間的專輯了,在玉蝴蝶之前我完全沒聽過謝霆鋒的歌,這張專輯還是當時狂戀謝霆鋒的學妹強迫中獎般的推廣給我,結果聽著聽著,實在很喜歡自己也去買了一張。

這張粵語專輯裡頭我最喜歡的兩首歌是「潛龍勿用」與專輯同名的「玉蝴蝶」,正好一快一慢,而十一首歌中,每一首的歌詞都蠻有意思的,似乎在強調一個自我。

但以上都不是我寫這篇網誌的原因啊……其實呢,這張專輯有一個很大牌的人跨刀,幫忙譜曲並且演奏,那個人呢,是LUNA SEA的SUGIZO啊!因為吾友(還來啊)好似也很喜歡sugi,剛好最近在聽就翻出來講一下。

「今天你生日」和「後遺」這兩首歌的作曲人都是sugi,作詞都是林夕,一整個就有大牌製作的fu啊,而且sugi不只作曲,也負責了吉他與貝斯的演奏,然後我今天難得翻出歌詞本的時候,赫然發現鼓手也是個大人物啊……shinya,應該是diru那一隻鼓手吧!後製的部份也都是日方完成的。

也幸好這是張粵語專輯,如果是國語的,應該唱不出那種味道吧。然後昨天因為阿娘在我房間看漫畫(凱魯王子~~~ ),我正在放這張專輯,她的評語是……好吵。話說之前我用客廳音響放Ga的Love Letter時,她說這些歌怎麼都這麼憂傷啊?於是我默默的拿出moon,她又說這太吵了,果然要老人家接受這種音樂還是困難了點。可是,Ga只分類在Jpop,還沒到JRock吧~~但是阿娘會陪我看演唱會dvd跟moon child!

呼呼,今日的閒聊也在離題中結束,完畢!是說……我還真不知道這種文章要分在那一類哩。

1 則留言 :

  1. 心夜!想到心夜就不得不想到Toshiya(真是個大美人)
    這是diru對吧XD
    通通跟YOSHIKI脫不了關係(夠了)
    Sugi~~~~~~
    這張專輯我也是喜歡得聽到快爛
    有一首歌名應該是「黑夜馬戲團」
    我也很喜歡ˇ
    版主回覆:(10/05/2008 02:42:12 AM)
    這樣感覺都是從YOSHIKI身上繁殖出去(喂,沒禮貌)XDDD
    這張之後的國語專輯我有稍稍期待,結果……還是粵語歌好。不過後來有兩種語言版本的「邊走邊愛」也不錯聽啦~
    10/6 19:47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