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小畫家也能存美美的圖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使用photoshop在處理照片、螢幕擷取的檔案,只要調成高品質,其實存成jpge也不會因為被壓縮讓圖片出現鋸齒。不過有時候也是會遇到公用電腦裡頭沒有p.s的困擾,不過善用每台電腦裡理論上都會有的小畫家,也能妥貼處理照片喔。

為了親愛的吾友小狼狼,(又偷學XD)本篇小教學因此受到召喚而出生啦~

要擷取螢幕上的圖像很簡單,只要找到鍵盤上的print screen,筆電上是prt sc按鍵,按下去之後便完成擷取螢幕上畫面的動作了。不過因為一次只能存一張圖,所以拍完照請先貼到繪圖軟體或office軟體上處理,再進行下一動作。

以下以咩樂部落格視窗照為例。點選照片可連回相簿看大圖(點選相簿照片可放大為1024*742原尺寸)

1、首先,當然是先打開小畫家,直接按ctrl+V貼上,或是點選其中的選擇功能,右鍵貼上。


2、移動貼上圖片的範圍,把想要保留部份的上緣及左側,貼齊小畫家視窗畫面,如圖示:將咩樂部落格視窗的上緣和左側移動到與小畫家操作介面對齊的位置。


3、選取工具列中的「屬性」,並更改圖片尺寸


以咩樂視窗為例,它的寬度是150像素,高度的話我打算把廣告部份也一併切掉,所以設定193像素,如果要保留完整視窗,可以自行更改長度上的尺寸,等尺寸輸入完成之後按下確定即可,會變成步驟4的景象。


4、更改完尺寸之後的模樣兒


5、存檔時請更改存檔類型,務必選擇「png格式」,才能保有擷取時的清晰樣貌及飽和顏色。如此便完成存檔動作了!


6、各種不同類型的檔案比較,可以旁邊的咩樂視窗作對比

png          jpg
  

gif           bmp(256色)     bmp(24位元)
    

以上,淺顯易懂小教學,結束!
(嘎獎明天的珍珠和咩樂度,Get~)

1 則留言 :

  1. 我大概是有色盲,怎麼都看不太出來顏色變化(驚)
    然後才想到現在用電腦的地方是黃光(毆飛)
    jpg檔案品質真的是太差了
    嗚嗚嗚以後我就會用啦~~
    版主回覆:(10/02/2008 01:11:28 PM)
    swing caf'e的缺點之二大概就是太昏暗……不過液晶螢幕看圖片本來就會有色差啦,有時候同一個顏色不同角度看就不太一樣了~
    10/5 10:39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