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11月誕生月雜感總覽

.自以為很知性的博物館之旅
1.不多不少十三行(冷)

台北縣民在生日當月,f可以免費暢遊縣內六大博物館,並且獲贈一張「生日卡」,每到一個博物館就可以蓋一個章,集滿任三個張就可以換一份小禮物。我和阿娘都是十一月出生的,所以早早就決定了要找一天請假出去玩,目的是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搭渡輪、淡水老街遊。

結果紅13爆炸難等的啊……而且千挑萬選就選了一直下雨的一天,降雨機率據說是百分之十,就讓我們遇上了一直都在百分之十啊……在關渡的時候根本就是狂風暴雨,而且等了好~~久的車,從關渡捷運站到十三行只有我們兩個乘客(後來有上來一個,但似乎是司機認識的人)。而且後來從十三行回來的時候,搭上的是同一個司機同一班車,該不會一直都是他一直開吧。

十三行博物館椅子上的裝飾,這是十三行博物館的外觀,建築物加上外面的平台,整體看來像是一艘大船。
13行 (3).jpg

小豬陶偶,這是出土文物之一,實品保存得很完整,超可愛的說。
13行 (2).jpg

很帥氣的建築物,很有設計感。
13行 (1).jpg

這是博物館後面的公園,算是海邊的一種,風超大的啊。
13行 (5).jpg

汙水處理場,有和十三行文化搭配,感覺還不錯。
13行.jpg

2.女主角真的會迷路林家花園(還是冷)

沒有拍照,在這邊隨意晃晃而已,可惜的是因為年代久遠怕坍塌,亭台是不能上去的……

當天從淡水線回來,立刻又去府中的林家花園,雖然阿娘是百般不願,但我嚷著要去好久都一直沒去成,所以兩個人還是趁此機會一起去了。去的時間點剛好可以趕上最後一梯導覽,但我個人實在是不是頂喜歡導覽,但林家大宅是那種不跟導覽就不能進去的!好壞,不過因為沒打算待到導覽時間,所以還是放棄了。

一開始覺得林家花園也沒多大(可能是因為舉目就可以看見周遭的公寓),但是走著走著我就跟林家花園道歉,並且相信言情小說的女主角到有錢男主角的宅邸會迷路絕對不是不可能或是她太天兵,那彎彎曲曲的小路院落臺榭要我好好走我還真的辦不到。

但林家花園說真的沒什麼好看的啦,假山假石庭園流水並沒有特殊的美感,但我想說的是古人應該沒有胖子,因為那個庭院裡面的路實在有夠小條到底是要給誰走啊。

中間大廳有個虛擬實境(?),站上ddr跳舞機的墊子真的可以因此前進、轉彎,超有趣的啦~裡頭還有林家花園的模型,個人是覺得模型看起來超大。

3.這裡不是工地陶博館

十一月的最後一天趕緊衝到附近的陶博館蓋章,然後獲得小禮物(稍後公布XD)。假日的陶博館有很多攜老扶幼或是親子團體組合,也有不少情侶檔去逛。

但常態展實在是不太吸引我的目光,覺得有點……無趣。雖然一樣都是歷史與文化,但因為十三行是以「人」為主,所有有很多類型的東西和來龍去脈,陶博館就只有陶。不過正在展出的雙年展「無垠」有一部分我挺喜歡的,算是拼貼和裝置藝術的展覽,只是素材是陶瓷。

陶博館 (1).jpg

陶博館 (2).jpg

陶博館.jpg

還有另外有個「胭脂紅」,雖然是簡單的日用碗盤而已,可是感覺起來用了生活會很有情調(自以為)。

整個陶博館的外觀也是很有設計性,採光非常好,無障礙空間也做的很棒。但裸露的水泥、大量的鐵、不隱藏的梁和釘讓小寶這個白目鬼一直說這裡是工地啦!博物館後方有一~~大片遼闊的活動廣場,還有戲水區(雖然因為是冬天已經關閉,變成純粹造景水池),那天陽光很大,隨意走走的感覺很不錯,也有很多小朋友跑來跑去,感覺上陶博館好熱鬧的說。

4.獎品在這裡

生日卡。
博物館.jpg

博物館 (1).jpg

蓋章。
博物館 (2).jpg

禮物就是……便條紙一本啦!封面跟生日卡一樣圖案。
博物館 (3).jpg

背面是陶博館,應該每個地方都不一樣吧。
博物館 (4).jpg

內頁。
博物館 (5).jpg

這博物館之行算是滿有趣的啦,平常參觀一張全票也是要一百塊左右,這樣去三間等於三百元耶~(真容易滿足)


.慶生的一種

其實是小狼的板聚,順便為十一月生日的本人、阿椪太太、以及內向害羞的林佳樹天王團長慶祝生日。地點是地下街的乙女咖啡館,預約席會擺上小青蛙,有夠可愛的啦。
生日 (3).jpg

這是小狼買的蛋糕,上頭的玫瑰花我有分到一朵,吃下肚之後差不多久往生了——簡直甜死我了(不支倒地)。而且今年只有在這場許願啦,一願Gackt有空快點再來開演唱會,君不見2007比你晚來的步姊已經又來過一次啦啦啦~~二願是叉日本演唱會順利,不要再節外生枝了(還有晶華請不要拿食物嚇林佳樹天王),呼呼。
生日.jpg

這是壽星特別獻禮,南瓜跟櫻花口味和菓子,不過後來被我用餐刀分屍了,人人有獎。這東西是拿來配茶吃的,所以甘甜的級數也是爆表,哇哈哈。
生日 (1).jpg

那天去了不少人,也見到許多傳說中的人物(每個人的手都很大!),不過我實在是距離ACG的世界好遙遠,所以大部分時間是插不上話、開不了花的XD但看著大家激動萌發還真是件有趣的事。

.最後了

謝謝大家的祝福。

小狼送的101寶塔點燈照和黑糖塊。附帶一提,桌面是shinyho繪製,超青春可愛啦~~
P1160796 拷貝.jpg

媽媽大人烤的假裝布朗尼,十一月間考了好多次假裝布朗尼還有巧克力蛋糕,讓我度過了很多巧克力的一個月。
P1160808 拷貝.jpg

結束!!(也不曉得咩樂吃不吃的到,我已經很久無法從部落格這邊供應嘎獎咩樂度了,反應也沒人理……比較擔心的是十二月八日開放習字之後吃不到字啊!!可惡~~)

2 則留言 :

  1. 矮由照片沒有護貝其實滿可惜的Q口Q
    上面應該都是指紋……
    版主回覆:(07/07/2011 10:12:28 AM)
    我有把他收好,不用擔心!ˇˇˇ~啾啾啾
    12/2 22:15

    回覆刪除
  2. 好像11月二十號左右痞客的rss就讀的到了
    要不要再確認一下blog跟自動取得rss看看
    版主回覆:(12/02/2008 02:19:11 PM)
    咩樂房間裡面是沒有出現連線逾時啦,但就是吃不到更新後的獎勵
    寫了兩次客服信才理我……還得繼續等他回報,唉
    12/2 22:17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