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08.12.13 台北.和風鮮之屋

很倒楣地又在冬季生病,但是因為很久不見親愛的箏,還是決定按照原訂計畫拖著其實不能泡溫泉的病體去北投泡溫泉。行前先和蝶、小未一塊去延吉街吃關東煮,雖然在門口等開店,但是因為有人訂位,沒位置的情況下只好換一家吃,就前往一樣在延吉街,但在另外一端的平價日本料理店。

和風鮮之屋店面很小一間,除了 吧台的幾個座位外,裡頭只有兩三桌,外頭的騎樓上也擺著幾張折疊桌。因為我破病,蝶很貼心的請店家幫我們挪店裡頭的空位,入座前先看菜單決定菜色。其實不太餓的我明白體弱的自己做好不要隨便嘗試生食,看著一大堆活跳跳的海鮮出現在菜單之上也只能放他們游回大海(誤),只選了很沒特色的熟食,鮮蝦握壽司(五塊)。

熱水、茶包、杯子都放在一旁的架子上,想要喝就自己取用泡來喝。有大象的馬克杯,因為要喝的時候只剩下最後一個杯子,所以他是沒有耳朵的~~~

和風鮮之屋.jpg

茶包,好喝ˇ

和風鮮之屋 (1).jpg

定時可以選擇馬鈴薯沙拉或生菜沙拉,前者就是用冰淇淋挖一球,馬鈴薯泥裡面有加蔬菜,可能也有加奶油或美奶滋。

和風鮮之屋 (2).jpg

生菜沙拉是這樣,淋上和風芝麻醬。

和風鮮之屋 (4).jpg

湯的話可以選味噌湯或牛蒡湯,大家都選了牛蒡湯,湯很清澈也不油膩,有淡淡的牛蒡味道,裡頭有三四片燉煮得軟爛的牛蒡片,趁熱喝。

和風鮮之屋 (5).jpg

和風鮮之屋 (6).jpg

沒什麼好說的鮮蝦握壽司,應該不是手捏的,紅薑還滿好吃的,因為胃漲漲不太有食慾,吃完這五個我就已經飽道一個不行了。

和風鮮之屋 (3).jpg

這個應該是鮭魚卵蓋飯,看起來好好吃喔>"<

和風鮮之屋 (7).jpg

海鮮蓋飯,除了有生魚片之外也有熟的料理,但據說白飯沒什麼味道,讓箏想要倒醬油拌著吃就是了。

和風鮮之屋 (8).jpg

和風鮮之屋 (9).jpg

烤魚下巴。我忘記這是什麼魚了。因為我很怕魚太鮮的味道,所以沒有吃這道,但依據被啃個精光的狀況來看,應該是相當美味。

和風鮮之屋 (10).jpg

菜單和價目,雖然這間小店的食物不可能跟更高級一點的料理店相提並論,但看起來食材都很新鮮(畢竟我沒吃到,只能用看起來啊!naku01.gif )加上這間店離我的生活圈太遠,應該很難有機會再去吃第二次吧?看看有沒有人揪我再說吧XD

和風鮮之屋 (11).jpg

和風鮮之屋 (12).jpg

以上,很空虛的食記打混完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