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2010.07 台南訪古

邊玩邊拍照,自願性的公差,只是拍照技術還不純熟,跟相機也還沒當成好朋友(現在也還沒有很熟)

一直出去玩,照片一直拍,網誌卻都沒更新,糟糕啊糟糕。

看看日期還卡在七、八月,現在都已經民國一百年了……玩過的都在記憶中,吃過的都消化完了,照片還是堆積如山(遠目)

之後照片都以Flickr為主,有興趣的歡迎點閱。(旁邊的3D照片雲)

 

安平樹屋

英商德記洋行倉庫,約建造於在十九世紀。建築物與榕樹共生,為撐起旺盛蔓生的樹體,在建築主體周遭以鐵製支架維持結構,以免樹木壓垮建築。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安平河口

沿著樹屋而去,能走到河口,視野開闊。

 

德記洋行

英商德記洋行,現為臺灣開拓史蠟像館。採用中西合璧的建築風格,歇山式屋頂,洋樓圓拱造型。豆知識:1.開喜烏龍茶被德記洋行收購;2.德記洋行目前在臺灣是上櫃公司,但已由統一集團收購。

史料&蠟像館

德記洋行

 

億載金城

牡丹社事件後清廷一改封山封海政策,沈葆禎積極治理,億載金城是當時建築的防禦工事。砲台採西式紅磚建築,是全台第一座配有西式大砲的砲台。

億載金城 

億載金城

億載金城

遠遠地聽見有人在解說,原本以為是旅行團,直到砲台傳出射擊爆炸聲,整個人雀躍的奔向砲台湊熱鬧。

工作人員很認真的模擬情境,假裝自己是清兵,發射砲彈。

紅磚布丁

在樹蔭下吃紅磚布丁,臺南有好多布丁喔,下次目標是銀波,因為沒吃過:)

 

五妃廟

祀奉明朝最後一支血脈寧靖王其五位殉死妃子的廟,少見的採墓廟合一建築。

五妃廟

也許是五妃廟的性質,同樣列為一級古蹟,人氣名氣都遠不及赤崁樓。

可是這樣很好,園區裡面很安靜、很悠閒。

樹下乘涼椅子排排坐

樹下的椅子排排坐。

 

延平郡王祠

以漢人史觀而言,鄭成功是開臺聖祖,為了紀念鄭氏並避免清方緝查,以「開山王」名義設廟,沈葆禎治臺時上書改為延平郡王祠。可惜的是,因為大肆翻修改建,不見原貌,也不列為古蹟。

延平郡王祠

延平郡王祠

 

草祭二手書店

在孔廟對面,老屋子的魅力,在書香中嶄露無遺。

草祭二手書店

店內不能拍照,得自己走一趟,才能體會老屋的欣力。

草祭二手書店

明信片裝袋也是二手的。

 

隨光呼吸

海安路上兩層樓的老倉庫,明亮的光線映照玻璃窗外的水池,清爽的隨光呼吸著。

隨光呼吸

午後雷鳴,烏雲密聚,以為要下雨而提前前往避雨。沒有等到雨,卻迎來西斜的晴陽。

隨光呼吸

在大馬路邊和水池陽光一起呼吸。

隨光呼吸

杯子是「臺南八景」御守的包裝盒,店內另外販售一些臺灣設計團隊的小商品。

 

飛魚 記憶 美術館

可以喚醒某些記憶的紅木門,雖然再也開啟不了,但飛魚,為每個人另外敞開一扇透亮的門。

飛魚 記憶 美術館

飛魚 記憶 美術館

明亮的白色調別於草祭,但同樣都有陽光自天井翩然入屋。

率性豪邁

 

 

藍晒圖

有些可惜的,看見了沒有維護而像危樓的藍晒圖。在烈日下,藍得令人心悸。

藍晒圖

 

神農街

舊名北勢街,昔日是五條港的精華地帶,臺南府城的商業重鎮。

神農街

神農街57藝術工作室

57工作室,超陡的樓梯爬上去卻空無一物,這就是藝術的美好啊(全錯)

 

KINKS老房子

青年路鐵道旁的老屋子,紅磚牆很有味道。

KINKS老房子

昏黃的燈黃和粉紅色的牆,古老的家具搭配跳痛的色調。

KINKS老房子

1 則留言 :

  1. 我喜歡這一系列的照片啊啊啊!
    什麼時候還能出去玩?Q_Q
    版主回覆:(12/22/2010 01:01:25 AM)
    這位顧客您好,
    因為旅行社週轉不靈……
    暫時沒有這個預算跟行程安排喔XD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