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SONY VPCEB37FW/W 開箱

2/24新增使用心得

 

我的阿白四歲半了,他還是可以用,而且還滿好用的,除了時常轟轟叫之外,除了網卡三不五時就收不到訊號斷線之外,除了光碟機挑片挑得要死常常不能讀總是不能燒,其實都還可以(咦?)

去年年中就有想要換的念頭,但忍一下過去了也就還好,沒有強烈的換電腦欲望,就算比我晚買電腦的林佐佐換新筆電都沒有喔,啾咪

本來也覺得還能再撐一陣,但旁邊的人一直說可以換了沒關係,然後等剪頭髮的時候突然被雷劈到,上網看了各台電腦,最後看中了ASUS A42JV i5-460M,購物中心叫他鐵血電玩機(幹麼,人家也是重度玩家啊,玩FB小遊戲XD),而且是孤島式鍵盤

回家向弟弟諮詢產品資訊,順便請他推薦其他機種,於是進行了以下對話:

弟:妳可以買XXXX、還有oooo,都還不錯

我:(馬上查)不要,那沒有長效,電池好弱

弟:妳要帶去哪裡?

我:客廳

弟:……#

然後他就(偽)生氣的走了XDDD

不過弟弟還是默默推了一個超過預算的SONY VAIO VPCEB35FW,桃紅很美(敗筆是黑色鍵盤)但規格只有i3要賣我27800,我才鼻要>O< 後來搜尋了進階款,EB37,15.5吋,還有按照位置排好沒有塞在一起的獨立數字鍵,好好看>w< 而且才33800,雖然比原本的預算爆出一萬,可是full HD加Blu-ray,問過弟弟跟佐佐都說可以,就決定買了。因為阿白經過多年使用,即使有用鍵盤膜,鍵盤還是因為材質問題變成髒髒黃色,所以目標是晶曜黑!

誰知道這只是開始而已。

因為所有的網路購物包含SONY都缺貨,我尋尋覓覓總算在欣亞3C網路購物找到黑的,原本卡都要刷了,但不知道哪來的惆悵,又覺得好像沒有絕對的必要更換,所以沒有立刻結帳,結果晚上它就缺貨了map (3).gif 。這下好了,一旦缺貨我就更想買到了啊嘎嘎嘎嘎~雖然有在payeasy找到,還可以分12期,可是2/8才陸續出貨,加上沒在payeasy買過3C,不是太安心,遲遲又下不了手。

隔天又隨處看看,幸運發現欣亞有貨了bye03.gif ,趕快刷卡下去分六期,然後選擇NOVA自取順便驗貨!買下去之後網頁又顯示缺貨啦~超開心~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帳單多收了4塊,雖然錢很少,但還是覺得怪怪的,所以留言問了客服,隔天欣亞就打電話給我解釋,順便問我要不要換成到SONY概念館取貨,因為他們說電腦有問題全台都可以處理,我想一想還是改成寄到家裡好了。結果,客服又說,因為目前他們只剩兩台嘍,所以如果被客人定走就沒貨了。

……我說老兄,你是不是搞錯順序?不是應該先確定有貨,再跟客人聯絡才對嗎?果然,沒多久欣亞來電說缺貨了,三月過後才可能有貨,要刷退。

我整個火大啊~如果一直沒貨買不到就算了,為什麼要假裝讓我買到暴怒.gif 

誇張的是,在欣亞取消我的訂單之後沒多久,我就發現網頁變成可以買了kao-a11.gif  我就留言問他們不能買的話請不要放上網,或是可以像購物網站上某些商品一樣,註明必須客訂,下單後才會跟廠商訂貨,但有可能。於是隔天再去看,果然又標上售完補貨中,並且加註客訂。哇,這麼大間的公司還要顧客教他們怎麼處理比較妥當喔。

在到處都缺貨買不到的情況下,害我絕望得想說乾脆放棄EB37,回頭買A42JV好了。

不過是你的就是你的,轉向拍賣搜尋之後,居然被我找到一台白色的,而且還可以刷卡分期不加趴,隔天立馬打電話給賣家,結果發現,其實對方是某3C賣場的工作人員,可以過去取貨,然後我就立刻衝去買了!(佐佐:我就叫妳去那間看妳就不要 我:我想說連鎖的都一樣嘛QAQ)

嗚呼~雖然最後買了不是預期的白色,可是沒關係啦,跟我的iPhone一樣,本來想買16G結果入手32G,哈哈(掩面)

廢話結束,以下開箱

VPCEB37FW規格

SONY VPCEB37FW

SONY VPCEB37FW

SONY VPCEB37FW

SONY VPCEB37FW

登登~拿出來嘍

SONY VPCEB37FW

是VAIO,真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買這個牌子的電腦欸

SONY VPCEB37FW

很漂亮的外殼,雖然是塑膠的

SONY VPCEB37FW

SONY VPCEB37FW

觸控板,有小顆粒,可能是為了防止手滑吧(喂)

SONY VPCEB37FW

 

SONY VPCEB37FW

16:9寬螢幕,為什麼大家都不愛4:3了QAQ

SONY VPCEB37FW

SONY VPCEB37FW

證明身份的眾多貼紙,貼得好歪喔>"<

SONY VPCEB37FW

1080Full HD,可以插HDMI接電視

SONY VPCEB37FW

有質感的電源鍵

SONY VPCEB37FW

孤島式鍵盤,獨立數字鍵。像N53的都擠在一起,我常常按錯啊

SONY VPCEB37FW

快速上網,在沒開機的狀態下,可以不進Win7就直接上網

SONY VPCEB37FW

右邊的光碟機、三個USB2.0插孔(林佐佐一直說他的有3.0,可是人家現在沒有支援3.0的硬體咩)

SONY VPCEB37FW

左邊的散熱、VGA、HDMI、eSATA

SONY VPCEB37FW

SONY VPCEB37FW

正面下方的指示燈,左邊有M2、SD讀卡機

SONY VPCEB37FW

電源和網路線插孔,電源接頭作成L型的

SONY VPCEB37FW

SONY VPCEB37FW

螢幕邊框,不是非常貼合,但沒有網路上某些分享說得那麼嚴重

SONY VPCEB37FW

webcam,老實說是一個對我來說沒有用的配備,哈哈

SONY VPCEB37FW

鍵盤面板全貌,嗚嗚,真的好漂亮喔(弟第一直偷摸XD)

SONY VPCEB37FW

打開電源,會有小綠光

SONY VPCEB37FW

是Win7,當初告別98的時候超依依不捨,就算使用XP多年,還是習慣會調成傳統樣式,用著灰色藍色、方方硬硬的視窗

SONY VPCEB37FW

傳說中的藍光光碟機

SONY VPCEB37FW

新電腦和阿白。

使用上的問題,除了我個人因素實在是很不習慣16:9,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壓扁扁的的畫面,4:3一去不復返啊啊啊~

還有一個無解的電流音。插上電源之後,不時會發出微妙的電流聲,我聽得見,弟弟聽不到,這跟人體能接受的頻率有關>3<(弟弟:不然我跟妳換電腦 我:貼錢換啊 弟弟←沒錢)聽說解決辦法是用的時候放音樂XDD

以上是EB37開箱文,往後的4年,就要靠他陪伴我了~

--------------------------------------------------------------

用了這陣子之後,其實對這臺有點失望啊哭哭,i5沒有我想像中的神速,開PS裝甲修圖的時候開個50張自動批次就有點遲緩,難道是我高估它了> <

再來是web鍵快速上網,因為我習慣螢幕暗一點,可是我找不到要從哪裡調整選項,降低預設的超刺眼亮度啊!整個都快瞎掉了,

VAIO內建的分析管理員很囉唆,會拖慢整臺電腦的速度。

硬碟轉的時候聲音很大,這超謎的,明明前七天中有四天沒關機,都很正常,開FB flash遊戲也還好,可是過了七天之後他就開始皮了!而且還關機很慢,我明明都還沒塞一大堆東西進去啊

不過win7我已經很熟悉嘍,也喜歡介面的透明感onpu11.gif 而且獨立數字鍵也真的好好用~

4 則留言 :

  1. 嗨,敗家女 >_^

    回覆刪除
  2. 您好!可以請問您最後是在哪裡買的呢?買多少錢呢?我最近也在找這台~無奈全台大缺貨~現在正在用人家買不到的東西,不知道有沒有稍微滿足一下虛榮感XD
    版主回覆:(01/04/2011 04:32:00 AM)
    我是在某間黃色的3C賣場買的,定價就是33800
    不過這臺展售人員說是訂錯顏色,所以才有多一台白的,一切都是因為運氣
    之前問過很多家,有的說停產、有的說三月底才會到貨
    虛榮也還好,尤其是燒機都超安靜,結果過了七天開始轟轟叫讓我有點惱怒啊XD

    回覆刪除
  3. 嗯~我今天早上打電話問欣亞的SONY概念館也是跟我講停產~看樣子跟這台是無緣了~
    散熱風扇全速運轉一定會有一點轟轟聲,屬於正常現象,幾年後會更大聲,我目前這台VAIO用了四五年吧!已經吵到不好意思帶進圖書館了~風扇上應該沾滿厚厚一層灰塵了~
    Anyway,還是感謝您的耐心回答唷!
    版主回覆:(02/24/2011 04:39:49 AM)
    3C產品的晚買享折扣名言不適合用在$ONY =口=

    回覆刪除
  4. 疑? 板主,你的阿白不會是 COMPAQ B2800系列的吧,我家也是先買這台,然後又買 SONY EB37,哈!
    其實 EB37 效能這麼遭是因為內建的硬碟轉述不夠快只有 5400轉,有預算的話可以換成 7200 轉,甚至是 SSD 。這樣你就會對他刮目相看了,不過 i5 的確沒有很神就是啦!
    VAIO內建的分析管理員 超級婆又慢吞吞,我今年一月買的,忍耐了二個月沒有感覺出它的優勢,受不了「砍了」!整個系統活過來了一樣,你可以試試!
    我NB 安裝說系統 WIN7 / WINXP ,這台很喜歡,有 HD 、數字鍵盤,內建硬碟轉速換過後,真的不賴用。我都 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跑起來還順。
    這螢幕很大,但還是不夠我用,我有安裝「虛擬桌面(Dexpot)」,很不錯用!WIN7 內建畫面自動分割貼到左邊、右邊的不是頂好用,我有另外安裝另一套(WinSplit-Revolution),對於這 16:9 就超好用的,可以參考看看囉!
    版主回覆:(02/26/2011 01:26:56 PM)
    對啊阿白是B2809XDD
    感謝您的建議~最近天氣炎熱,硬碟加上風扇吵得我要抓狂了哈哈
    而且分析管理員每次開機都跟我說有問題,試著解決之類的,原來可以砍掉>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