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婚.執意進行一個設計喜帖的動作

從一開始就打算自己完成喜帖。
原本以為帖子也跟書封一樣拼A3版,為了不浪費空間所以多做了結婚帖,後來發現不是。加上男方那邊喜歡更……嗯,傳統,一點的帖,就想說算了,讓男方去處理買現成的帖就好。巴特林先生不想讓我的苦心白費,於是在結婚前一個月跟我說,帖子不去買了,我們自己印喔!瞬間我很想打他怒.gif  這麼匆忙是想逼死誰!
於是將稿件整理修改,校對確認後,隔日立馬急件送去印。
採合版印刷,起印是200份,雖然我用不到那麼多,反正……多印總比少印好嘛。
不過合版顏色可能會跑10%左右喔,尤其是大面積的,很容易顏色偏掉,不過對我這種連色票都不看直接憑感覺的人好像沒差XD←也太隨性。如果堅持要獨立開版會比合版貴上兩倍,好處則是顏色會非常準,想選什麼紙作什麼特效都隨便你。
結婚帖是大紅路線,但其實有把顏色調得沒那麼正紅。


紙是雪銅雙面霧P,要注意上霧P後顏色會暗一點喔。囍字燙金,其實我好想燙橘色啊~但被謝哥說喜帖怎麼可以亂來而阻止了>3<


花是網路上載的筆刷,背面的戒指圖案是自己照印象中的典型戒指圖案畫的,用了許多蕾絲元素(二十歲以前我不能想像自己會喜歡蕾絲XD)都取自先前買的蕾絲素材集。



內容整體模樣。

信封是巢織紅燙亮金,質感非常好。


歸寧宴客帖用了這幾年偏愛介於藍色和綠色之間的松石綠。這個顏色在我NB螢幕看其實很藍,但印出來其實是偏綠的色調~

幸福鳥的圖案是取用貝登堡銅片,做了一些修改,之前也有用這個圖案做紙雕。請認明兩隻鳥商標,因為它會不斷出現XD
燙霧銀,是個低調美色,上次印書用了這樣的搭配超好看,於是帖子也來一下
霧P配上燙霧銀真的好好看啊~不過因為燙的面積算大片,所以很容易有瑕疵,折損率頗高。

背面的戒指和結婚帖上的一樣,只是拿掉日期。

本來沒打算放照片的,可是基於不能用這張照片當放大的怨念,而且又是側臉,於是乎就放了。發覺放了照片占了很大片面積,不太需要花時間設計其他有的沒的花樣,很好!



文字內容,媽媽說哪有人內容這樣寫,不清不楚的。我說有啊,就是我,而且誰的喜酒、幾點去哪吃,該有的資訊都有了啊~

細節處,兩個人名字分隔用戒指。

分隔線也要有點小變化。

兩張帖子都出現的句子「願在你身邊微笑,接受你的一切」,其實是對戒鑲的心諾彩鑽含意,當初是為了含意選色←顯得相當容易被噱頭騙錢XDDDD
我的是冰藍色,願守在你的身邊微笑;他的是黑色,願接受你的一切。

方形信封挑珠光粉紅,選了燙紅,Logo又是這兩隻相親相愛的鳥。

兩種信封都好好看,配色我很滿意。

兩張帖子的合照。

貼紙,圖案也是幸福鳥。
其實起初被勸退,我也知道買現成的便宜多了,可是要知道,執著就是很可怕的事,於是還是做了這個3*3cm的圓形貼紙。貼紙也運用在婚禮小物的封口~

額外贈送的禮金謝卡,原本說要送我5盒 ,怎麼可能用得完,最後還是被塞了3盒。一盒都沒有用完啊XDDD
直接套用素材集裡的樣本稍作修改,是花俏花俏風唷。

為了方便寫字,就沒有上霧P了,顏色看起來很明亮。


帖子是找以前合作過的廠商印製,這樣一份喜帖、信封、貼紙算下來不超過15元(當然,如果把多印的算進去就不只這價錢XD),真的是相當便宜的價格。還徹底滿足我的DIY魂~設計、對折、裝袋、封口統統自己來
總地來說,這是一張平輩都誇讚的喜帖。
 (雖然在我看來這次印製出來效果沒有非常完美,不過大家都說看不出有什麼瑕疵,因為我標準高,所以顯得挑三揀四了……林佐佐說反正都會被丟掉,不用在意啦←我才不會丟掉朋友的喜帖!)
總之呢,謝哥真的人非常好naku02.gif  ,會聆聽客戶需求,想辦法給妳最實惠的價格(有沒有看過一直勸你不要花那麼多錢的老板?),努力達成你想要的效果。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他們生意真的太好太忙了,常常要花時間等待,有耐心的人還是可以考慮!另外就是店裡狗很多,害怕狗的人可能也不能去XDDD

廠商是做印刷的不是設計喜帖的,請攜帶設計好的完稿檔案前往,萬萬不要帶著草圖去要求人家教你怎麼做或幫妳做啊(爆汗)

印刷廠資訊
千業快速影印社
臺北市開封街一段2號7樓之6(站前新光三越附近)
(某棟補習大樓內,出電梯直走到底右手邊)
電話:02-23318887

暑假和過年前後是超級旺季,盡量避開這段時間。建議先對帖子的張數、用紙(銅版、炫光、星幻等)、需要的效果(壓凸、燙金、局部上光等)有基本概念,這樣報價比較方便快速喔。

留言如果留下e-mail回完我會刪除,以免資料被垃圾郵件機器人抓走,3Q

婚.這是一百年六月五日發生的狀況
婚.不免俗要進行一個拍婚紗的動作(密碼)
婚.為了那一天的到來part1:推薦婚攝AJ、新祕Vivin陳  婚.為了那一天的到來part2
婚.進行一個試吃喜餅的動作
婚.手作婚禮小物&小道具的假會之旅  婚.散播幸福散播愛的公益小禮物
婚.播放一段音樂以緩和緊張的情緒
婚.晚來訂不到之無敵新祕暄云  婚.幸福,凝結,婚攝,甜粿拔(文青調)
婚.板橋晶宴協助進行一個賓主盡歡的動作
婚.結帳的時候心淌血也是很合理的
婚禮遊戲之家庭代工
自印喜帖好便宜.Pink Love粉嫩風
婚紗相本書:雲端印刷 & 藝騋

4 則留言 :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請問...後來你是拿去獨立開版還是合板呢?
    可以給廠商的聯絡資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用合版印刷喔
      如果可以接受合版,帖子有要做特效(燙金、打凸),推薦這間
      千業快速影印社
      http://keita.why3s.cc/cuey/

      然後今年有送印一次平面帖(折線+上霧P),卡之屋的價錢挺漂亮的
      http://www.cardhome.com.tw/
      可以參考這篇
      http://iamdarkfly.blogspot.tw/2013/08/pink-love.htm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