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婚禮遊戲之家庭代工

最近忙碌著玩婚禮遊戲(欸),而且有走火入魔的跡象,反正就是愈走愈歪路,本來單純只是利用封面多餘空間拼版,結果就變成稍微進行一個假裝是在婚禮手作的動作了XD
這是幫惡友設計外表看似婚禮,實際上卻不是那麼回事的小週邊。
首先來個沒嘗試過的設計風格,雙色系雜貨風禮金謝卡。
放了很多小元件,繽紛又可愛。
禮金謝卡
這兩張出乎意料的很快完成,整個有少女心大爆發的fu啊。

接下來是手工包裝的假裝喜糖兒。
選用我覬覦很久的金平糖,本來自己的喜糖好想用這個,可是沒有時間了,加上有喜餅贈送免費盒裝情人糖可用,於是就pass了。沒想到居然還有機會讓我實現這個妄想!!
因為經費有限,買不起手工金平糖QAQ,所以是買MUJI的糖果分裝。把糖全部倒進盤子裡用湯匙撈,裝進OPP袋裡,分裝封口花的時間比我想得快,一下子就完成了~
分裝

安全衛生又可口(?)的封口,雖然自黏袋很方便,但就是覺得封口對糖果保存比較好嘍。
封口
堆成一座小丘陵。
封口
包裝小道具登場~當然少不了蝴蝶結魔帶啦。買了兩綑緞帶來玩,一開始扭一個要很久,光抓緞帶、綁魔帶就花去不少時間,上手之後就很順,很快就能扭好一個。
一次先剪好緞帶,剪的口最好是斜的,比較不會讓緞帶脫線。

1~2.將緞帶抓出蝴蝶結的型
3.把魔帶折成U字型
4.把魔帶放在蝴蝶結中間(原本要打結的位置)
5.對折緞帶,拉緊魔帶
6.扭緊魔帶,稍微整理一下蝴蝶結~完成!

如果覺得蝴蝶結不平均就稍微調整一下,如果是歪歪的沒關係,不用太精確,等包裝糖的時候再轉成正的就好。
為了配合整體,做出來的蝴蝶結大約3公分。
魔帶蝴蝶結
另外是寫著新人名字的吊卡,其實他本來只是張方形小卡,DIY萬歲的讓它變成下列這模樣。
吊卡
100張就打了100個洞,剪了400個角,隔天手好痠XD
雖然AP的圓角打孔比手牌美角刀好用多了,可是比較喜歡手牌S號剪出來的弧度,所以還是奮力按按按。
AP中圓角剪的效果,圓滾滾的~感覺比較適合大張一點的紙

吊卡修飾完之後就可以包裝嘍~

1.把蝴蝶結魔帶穿過吊卡小孔
2.在opp袋上抓出皺摺
3.綁上蝴蝶結魔帶,整理一下,完成!

包裝完的糖果大軍。
喜糖
完成之後雖然瘋狂按打洞機使得隔天手有點痠,可是看到包裝完成的糖果整個心滿意足啊~
精緻可愛,成本不用10元,但是愛很多很多(都是人工咩)!所以那個誰和誰,就算是假的也要一直幸福喔

下面就是真的了啦XD
同樣利用剩餘空間替5月補宴客的Mio做了謝卡,還一直問說真的只要一張嗎~不要多一點嗎XDDD
謝卡
非常漂亮的星河紙,印象中是200P。
可以看見一點一點的星星閃閃發光,屬於比較內斂的閃亮紙,但價錢可謂不可愛到極點(大笑)。
星河紙
這個也是拼版來的,就是剛剛上面那個吊卡的原型。
有水彩紋的華麗紙張,輕塗布保留紙紋,摸起來質感很棒,吃墨也很均勻好看。
小卡
做這個真的好好玩~看電視的時候可以順便打發時間,大概用三、四個晚上的時間完成。
不過對於很忙碌的新人來說,這些時間真的不夠用啊XD
話說做完這次感覺有點意猶未竟(就說走火入魔),一直問還有誰要結婚的,快點讓我幫忙XDDD


婚.這是一百年六月五日發生的狀況
婚.不免俗要進行一個拍婚紗的動作(密碼)
婚.為了那一天的到來part1:推薦婚攝AJ、新祕Vivin陳  婚.為了那一天的到來part2
婚.進行一個試吃喜餅的動作
婚.執意進行一個設計喜帖的動作
婚.手作婚禮小物&小道具的假會之旅  婚.散播幸福散播愛的公益小禮物
婚.播放一段音樂以緩和緊張的情緒
婚.晚來訂不到之無敵新祕暄云  婚.幸福,凝結,婚攝,甜粿拔(文青調)
婚.板橋晶宴協助進行一個賓主盡歡的動作
婚.結帳的時候心淌血也是很合理的
自印喜帖好便宜.Pink Love粉嫩風
婚紗相本書:雲端印刷 & 藝騋

6 則留言 :

  1. 可以索取謝卡嗎
    版主回覆:(05/03/2012 02:46:33 PM)
    沒辦法欸,都是替朋友代工喔

    回覆刪除
  2. 可以和妳請教更詳細或更多的DIY小道具嗎?
    版主回覆:(09/28/2012 02:04:50 PM)
    可以啊,想問哪一項呢?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一般我們印刷因為量不多,大多採合版印刷,就是拼版的一種。廠商把客戶的檔案放在同一個頁面上一起印刷,再分別裁切。
      這篇文章裡的拼版則是自行開版印刷書的封面,一版有A3大小,書封之外的空白處就可以印些其他東西,例如小卡之類的~

      刪除
  4. 請問還有再幫忙做喜糖的分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這是幫朋友做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