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2012.07.21-22 馬祖.北竿卡蹓之奔向大海 - 除了海還是海

去過綠島,一直以為只有太平洋的海才那麼藍讓人沉醉,到了北竿才知道,什麼叫做海藍得那麼超過。不論到哪個景點,都被海包圍環繞。在飛機還沒降落北竿之前我就一直好想唱《大海》。

壁山觀景臺
其實是要去加油站途中不小心迷失方向XD 看到壁山觀景臺的指標就不管油表見紅,還是勇往直前,幸好沒有在山上顧路wwww(姊姊有練過,好孩子鼻要學)
地勢較高的壁山,可以俯瞰大沃山與北竿機場。當時正好刮起大風,呼呼呼的一陣雲霧飄來,登高望遠的景色瞬間迷濛,但也夢幻。


壁山觀景臺
壁山觀景臺
蹲踞山頭的獅子,望著變化海象已有多久?
壁山觀景臺

塘后沙灘
附近的人造港口。
依舊是海

第二日塘后沙灘另一邊的風光,正好退潮,沙灘變得好寬廣。

黃昏遇到雲湧,少了金光閃閃的日頭,沙灘與海色有種不可思議的夢幻。


午沙北海坑道
從坂里遊客中心後頭的小路通往北海坑道。這邊是岩岸,浪頭擊打岩塊破碎成白雪雪的碎浪。


在午沙和坂里之間,偷偷躲藏著北海坑道。

浪濤轟隆轟隆的,在人工開鑿的坑道內迴盪。




出了暗矇矇的坑道又是一番風景。




出坑道和後頭沿岸很多海強強,太太這次的尖叫可不是興奮……(顯示為崩潰)

坂里沙灘
來到了重頭戲~呼喚我從大島來到小島的美麗海岸線。
柔軟細碎的沙上糾結了大片綠色,間或著小黃花,脫了鞋一路奔向沁涼海水,沒有人打擾。



藍天在乾淨平坦的沙灘上印下倒影,海天一色也能這樣詮釋。


沙灘、海洋、山色,都只有我們獨享。

顧不得一切,無論如何都要投向大海的擁抱。



兩座山間的海灣,沙灘上散落著小塊岩石。







橋仔
廟比人多,據說是這個小漁村的特色。

遠方的據點。

不遠處作業的漁船。

撿拾淡菜。

往塘岐路上一個大轉彎斜坡。


最後來張芹壁龜島,待在北竿時最常望見的景色。

總是會有那麼一個時刻,特別想念海。就算只是遠遠看著,海浪襲來又撤退的重複律動與潮來潮往的呼息聲,也會覺得安定滿足。
那麼,想念海的時候就到北竿吧。

2012夏遊北竿

heart09.gif移動住宿篇 heart09.gif芹壁篇 heart09.gif戰爭和平紀念公園篇 heart09.gif海味真好食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