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2012.09.01-02 溪頭.立馬回訪的溪阿餐館

P1000804
這間位在溪頭前往杉林溪必經道路上的溪阿餐館,網路上已經很多人推薦過了。廚師有乙級證照,很厲害的樣子。
阿拔在排旅遊路線作功課的時候就說要把溪阿放進用餐行程。
看起來只是一般常見的山產店不怎麼起眼,其實暗藏著好好食的料理啊~端上桌的雖是家常簡單菜色,美味卻讓人回味不已4a3ca130518a9
溪阿餐館


這是戶外鐵棚,大桌的都坐這邊,室內都是小方桌適合人少入座。
因為山上很涼爽,夏天不用擔心悶熱吃不下。
溪阿餐館
到溪阿餐館的時候已經快要下午兩點,肚子餓扁扁,看到什麼都想吃的狀態下點了七菜一湯。
端上桌超大一盤,臺北的百元熱炒盤子根本不能比,口味也好,幾乎每一道都讓家人稱讚,配菜好吃就不小心狂吃白飯,後來還加點(掩面)
溪阿餐館
招待的木耳,兩天都有。應該只有汆燙過,爽脆好吃,連林先生這不太愛吃菇類的人都說好吃頻頻伸筷。
溪阿餐館
梅香雞。因為脆皮雞沒有了改點這個,雞肉稍微有點老,但無損這道菜美妙的調味方式,酸甜滋味有梅子香氣又不會太酸,恰到好處。
溪阿餐館
高山高麗菜。好好吃QAQ 尤其是早上受到難吃高麗菜的攻擊之後……哈哈。高山高麗菜清甜口感和脆度,清炒才顯得出原本的好滋味。
溪阿
山豬肉。沒吃欸不知道,就是山豬肉XDDD
溪阿
腸旺。配飯好朋友,每次媽媽煮我們都會吃很多白飯,所以就點了。溪阿的腸旺麻辣程度還好,酸菜超好吃,光這道菜我就可以吃掉半碗白飯wwww
溪阿餐館
過貓菜。蛋黃打在過貓上的視覺效果很好,打散蛋黃攪拌均勻,口味也不錯,過貓很嫩,這裡的每道青菜都好嫩~
溪阿餐館
三杯小卷。好、好、吃!小卷超大方,口味很合我們家胃口,才一百塊真的好划算喔。
溪阿餐館
蔥爆豬肉。洋蔥超甜超好吃~肉絲不老不柴。
溪阿餐館
香菇湯。清爽的一鍋湯,香菇放很多,湯很清滋味很棒。

溪阿餐館
一家人戰力強大,把一桌飯菜一掃而空,吃得飽嘟嘟結帳金額才980元,這麼划算都要哭了。

因為真的好好吃,所以第二天中午決定再去吃溪阿餐館。
沒得吃的皮皮趴在桌下遙望遠方XD
溪阿餐館
今天都點一百元的菜,大都挑選昨天沒吃過的菜,八菜一湯。
脆皮油雞。首先上桌的雞肉讓大家嚇一跳,和想像中的脆皮好像不太一樣,以為會是烤得酥脆的雞皮。用油蔥調味結果最覬覦這道菜的弟弟不敢吃,科科。雞肉很嫩很香,配上嫩薑片(也是油蔥口味)好爽口喔,好吃~
溪阿餐館
過貓沙拉。因為昨天點了過貓菜今天改點沙拉,結論是昨天的比較好吃XD
溪阿餐館
竹筍爌肉。肉一點都不肥,筍香和肉香都融入湯之中,拌飯好好吃啊!尤其竹筍不會太鹹太酸,還保有脆度,也不會覺得油膩膩,推薦。
溪阿餐館
溪阿餐館
山蘇。就是一般的炒山蘇,山蘇鮮嫩不老,脆脆的好吃。
溪阿餐館
筍絲空心菜。昨天點不到今天就吃到啦,夏天的空心菜又脆又嫩好好吃,配上微酸的筍籤,是個很妙的新組合。吃進第一口覺得有點奇怪,可是愈吃愈順口,可以點來嘗試看看。
溪阿餐館
蔥爆牛肉。這道算普通,牛肉因為薄片比較沒嚼感,感覺上昨天的豬肉比較好吃。
溪阿餐館
腸旺。因為好吃下飯又點了,但好像調味下手比昨天重,弟弟被辣得哇哇叫卻又忍不住舀一大匙拌飯。
溪阿餐館
鐵板豆腐 。胡椒下得很重,豆腐先裹粉炸過調味勾芡,上桌的時候才現場倒上鐵板,滋滋作響,又燙又香,齁~有夠好吃。
溪阿餐館
溪阿餐館
竹筍湯。今天出現好多次竹筍XD 不過每道料理的筍都不太一樣。
筍湯味道濃郁,推測是用筍角燉湯,再加鮮甜爽口的新鮮筍片,肉絲爆香炒過後加入湯中所以帶有肉的鹹香。與昨天清淡的香菇湯完全不同,但都讓人連喝好幾碗,鍋底朝天。
溪阿餐館
今天也狂吃好多白飯,上菜的阿姨還跟我們說因為客人多,廚房煮菜上菜沒那麼快,叫我們不要吃太快XD(饞像都被看光光惹)
結帳金額920元,超便宜是不是~
便宜好吃份量多,不推薦溪阿真的對不起一家人滿足的胃啊linecamera_shareimage 
因為太好吃,到現在都快一個月,家人閒聊還不時會提起溪阿多好吃,還一直說要去那裡慶生(也太遠XD),到溪頭、杉林溪遊玩千萬不要錯過溪阿餐館的好滋味。

溪阿餐館
(049)261-2260
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8之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