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2013.06.16 臺南中西.小滿食堂

小滿食堂的店名來自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滿—–物致於此,小得盈滿。


之前因為去臺南的時間適逢小滿公休日,不然就是晚上已經有約只好擦肩而過,這次怪咖團前進臺南時問到晚餐要吃什麼?我立馬提議小滿,雖然只能訂到週末七點半的時間,但總算可以吃到我好開心啊~
老屋再生的小滿食堂只在晚餐時段營業,昏黃的光線和一屋子的木造建材,給人溫暖的感覺。
進入店門的一角,展示著各種文創商品,臺南很多店家都是這樣互相幫襯著。
店內一角
店內一角
店內一角
店狗烏龍,非常可愛又穩重。可惜我拍糊了嗚~
店狗烏龍
小滿沒有固定菜單,可是不是那種由廚師配菜的創意料理,他們提供的餐點很簡單,一是雙主菜套餐280元,一是飯糰套餐180元。套餐內容為主菜(白飯)、前菜、時蔬、湯、飲料、甜點。
點完餐之後很快就先送上飲料橘子汽水,這個沒有拍到。
前菜,今天的前菜是腰果沙拉和海帶芽。
套餐配菜
套餐配菜
套餐的鮮蔬,簡單的蒜炒空心菜,蒜味好濃厚,夏天的空心菜很爽脆。
套餐配菜
雙主菜套餐的白飯,不夠可以再續。
套餐A
雙主菜之一,虱目魚煨酸瓜。
套餐A
酸瓜和美式的酸黃瓜滋味完全不同,恰到好處的酸還帶點甜味。和無刺虱目魚一塊煮,鮮味濃郁又不帶魚腥味。基本上我和老公都不喜歡吃魚,尤其是帶皮的魚,不過這道調理的很清爽,好吃。
然而吃了之後我才想到,欸我不能吃瓜類啊 囧囧
雙主菜之二,清蒸松板豬。
套餐A
這道菜料理方式很簡單,肉口感軟硬適中,也不會有肉腥味,配飯很對味,可惜就是份量太少了。
孟君訂位時小滿食堂有詢問是否要預留飯糰套餐,我們就先訂了五份,剛好十個人兩兩一組分食。
三個小巧飯糰擺在木頭盤子上,上菜時特別說了建議從左到右食用。
飯糰套餐
酸瓜飯糰,前面說過我不能吃瓜……這個只偷吃一小口而已。
飯糰套餐
第二個香鬆飯糰,這個就比較普通。
飯糰套餐
第三個珍珠丸子,很大一顆,底下用紅蘿蔔當底。
飯糰套餐
斷面秀~裡頭的肉餡很飽滿,還和了一些蔬菜碎丁,肉食獸老公說他最喜歡這個。
飯糰套餐
一桌子菜看了就開心,大家聚在一起吃飯更是快樂,可惜小瞇先回家了> <
一桌子菜
一桌子菜
飯後的絲瓜蛤蜊湯,很平常的菜色煮起來卻很好喝,絲瓜沒有菜味也不老。等等……這也是瓜>D<
絲瓜湯
今天的甜點是小巧臺式馬卡龍,因為趕著去搭火車所以沒等到甜點上桌,店員幫我們打包了在火車上吃~
嗚——想到甘本堂整修中無緣買到的小綿綿啊~
總歸來說小滿食堂這頓飯滋味很棒,就是比較高級的家常口味XDDD 當令食材加上恰到好處的料理方式,滋味清爽卻不會沒滋沒味,也難怪總是高朋滿座。
下次有機會還想再去吃小滿喔~

小滿食堂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小滿食堂/292125620842986
週三~週日:16:00~21:00
(06)220-1088
臺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47號(在IORI旁邊小巷)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