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婚紗相本書:雲端印刷 & 藝騋

我總會想起那個雨天在西門町的十字路口,分別時在雨傘下的輕輕擁抱,以及走過那些風雨迎來的幸福。

由於小佩同學把婚紗公司的相本和放大都拿去換相片組數了,所以製作相本書的重責大任也交到我手上。
在婚紗公司挑了30張,還有另外租了一套禮服請熟識的朋友外拍的自助60張,決定作成兩本。

婚紗公司這本相本因為要有份量,選了永豐雲端印刷才有的厚蝴蝶裝,雲端印刷的用紙質感很好(總不能砸永豐餘招牌啊XD),之前印明信片也覺得油墨呈現的顏色、印刷品質都不錯。
厚蝴蝶裝A4直式32頁,使用紙張250P特銅,原價NT2044元,剛好趕上6月底前8折優惠期,省下了一筆。
收到時的紙盒包裝,也可以另外加購收藏盒。

硬殼精裝,封面上防水霧膜。

結婚囍事。
我最喜歡的仿宋+最近被用到爛的康熙字典體。

第一頁挑了簡單的白紗,由我逼迫小佩本人寫一段話作為開頭。十年相戀,一生承諾。A lifetime of happiness!

特銅+上光,不會太留指紋,也不會強烈反光,照片的鮮豔色彩都有顯現出來。


我認真用力的看,印刷質感超棒。印過點點印、hypo,真的是雲端(以前叫VOW)最好~

不過也是有缺點,跨頁的摺痕有點明顯,尤其是最後一頁。

厚蝴蝶頁用的是1mm白卡紙,好翻,32頁就很有份量,再多就太笨重,書的結構可能也容易壞掉。

裝訂方式,應該算軟殼精裝。

非常厚實的一本書。

最後一頁右下角會有流水號,有點醜但也沒辦法。


封底。
用戒指雙心收尾,Double Happiness,Double Love. 成雙成對。

但是呢——(討人厭的轉折出現XD)雲端的相本書編輯器並不是相當好用,可以套用的版型也不太多。幸好這次都是以對頁或直接跨頁為主,不會太麻煩。

橫相片就用這種方式排跨頁,感覺不會太突兀。


藝騋,獨一無二Do it well寫真書。
這是爬文找無框畫時看到的,也有輸出相片書,因為覺得護角很可愛,所以自助婚紗的這本就選他們家製作,連同無框畫寄來還省運費。
21*21cm正方形本,40頁NT1899元,後來因為排版的關係加到44頁,也沒有加收錢,超感心~

真心說藝騋真的是一間很為客戶著想的廠商,服務態度極佳。尚未消費時在線上詢問他們相本書的厚度,回信答覆他們選用的美術紙蝴蝶對貼完約550磅,並請我留下電話會有專人回覆,不久後的來電詳細說明紙張狀況、相本製作方式。
下訂後製作前藝騋負責的工作人員和我連繫過幾次:提醒21*21cm相本書不大,怕放在婚禮會太小本;知道我要自行排版,便仔細告知我解析度、出血設定;上傳後他們表示上傳的圖檔雜訊明顯怕是設定問題,也來電確認,在我保證那是底片機本身拍出來的效果後(因為我也問過小佩一樣的問題XD),工作人員建議內頁上霧膜,這樣粒子看起來不會那麼明顯。總之在製作上他們很用心檢視檔案。
說了這麼多,來看相本書本人吧XD
一樣是紙盒包裝,還多加了氣泡紙。
藝騋的封面是最防水防汙鑽石膜,照片中很明顯可以看出質感。


鑽石膜打了光亮亮的。

內頁,印刷顏色和照片沒有太大落差,中間的摺痕處理得比雲端好。


內頁上霧膜,顏色沒有被吃掉很多,看起來稍微有點網格狀,但觸感還是平滑的,也不會留指紋。

封底和另一本一樣。

可愛的銀色護角,有種典雅的美感。

550磅美術紙,翻起來的手感確實沒有厚白卡好。

藝騋相本書沒有排版軟體,因為他們最大的優點是可以免費代客排版,如果不需要代排,直接把完稿上傳到空間即可。
不過我還是自己用Photoshop排版,因為照片有60張頗多,排起來的風格就可以很多元。切記有跨頁時不要把人臉放在折線上唷~


左邊雲端,右邊藝騋。藝騋的硬殼真的很厚實,質感比雲端讚。
兩本書都沒有書背文字,就不特地拍啦。


最後來個無框畫,小佩特地選了一張臉不要那麼大的XD
輸出尺寸60*90cm,成品50*80cm,NT999元。(尺寸參考:24吋放大50*60cm,30吋放大約61*76cm)

木框本身滿輕的,不會笨重,四個邊角都有包覆好。
近拍質感,亮面織紋油畫布的紋路很明顯,很有藝術畫作的感覺哩。


在小佩籌備婚禮的期間直到宴客當日,能夠給建議、出主意,都覺得好開心。
前兩日提前回臺北,跑去小佩家幫忙指甲彩繪,看到好朋友婚禮打點得美美的,露出幸福的笑容,內心超滿足。

黃暄暄婚禮企劃,竭誠歡迎您的光臨❤

資料整理:
永豐雲端印刷網 http://www.cloudw2p.com
藝騋,獨一無二Do it well http://www.doitwell.com.tw

婚.這是一百年六月五日發生的狀況
婚.不免俗要進行一個拍婚紗的動作(密碼)
婚.為了那一天的到來part1:推薦婚攝AJ、新祕Vivin陳  婚.為了那一天的到來part2
婚.進行一個試吃喜餅的動作
婚.執意進行一個設計喜帖的動作
婚.手作婚禮小物&小道具的假會之旅  婚.散播幸福散播愛的公益小禮物
婚.播放一段音樂以緩和緊張的情緒
婚.晚來訂不到之無敵新祕暄云  婚.幸福,凝結,婚攝,甜粿拔(文青調)
婚.板橋晶宴協助進行一個賓主盡歡的動作
婚.結帳的時候心淌血也是很合理的
婚禮遊戲之家庭代工
自印喜帖好便宜.Pink Love粉嫩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