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牧場直送:綠光/嘉大/柳營/健成 成分無調整鮮乳

這陣子很常喝鮮奶,喝著喝著因為一篇在噗浪上的牛乳科普(?文,想說來試試看各個牧場的鮮乳口味好了,於是就展開一場到處買鮮乳喝的旅程XD


綠光鮮奶
乳源:綠光牧場
http://milkshop-tea.com
購入地點:迷客夏
1892ml/150元
綠光的鮮乳直接到迷客夏飲料店的店面說要買鮮乳就可以了,有兩種尺寸,我買大罐裝的。

乳脂量3.2以上,非固形物8.25以上。


是好喝的鮮乳,口感滿香濃的,迷客夏店內的飲料也都是用自家鮮乳~鮮奶茶類很不錯,不過偷喝了老公的半糖珍奶超甜,他們珍珠本身就甜,應該大概三分糖就很好喝了(不過我都喝無糖XD)

嘉義大學鮮乳
乳源:嘉大動物試驗場
http://www.ncyu.edu.tw/zoo/content.aspx?site_content_sn=16853
購入地點:禾康園
960ml/70元

乳脂量3.2以上,非固形物8以上。


雖然成分表看起來差不多,但嘉大鮮乳和其他三間相比,味道較淡,口感沒有那麼濃。不過嘉大實驗場假日販售的霜淇淋倒是非常奶,林佐佐絕不想嘗試第二次wwwww
鮮乳一、四販售,不過我們是直接到禾康園逛農產,天天都能買到,不過近日收穫乳量不多,一個人限購兩瓶喔。

柳營鮮乳
乳源:臺南市酪農牛乳生產合作社
http://tainandairy.com
購入地點:全聯福利中心
936ml/75元

乳脂量3~3.8,非固形物8.25以上。


這是柳營地區的牧場集合起來一起販售的鮮乳,味道也不錯,濃淡適中。不過比較可遇不可求,進貨時間太晚去全聯就只能看到商品標價牌看不到鮮乳本人了……

這邊穿插一個同樣是來自柳營地區的六甲田莊,他有鮮乳和調味牛乳,買回家才發現買錯了。調味牛乳只有50%生乳,單喝奶粉味很重,個人非常不喜歡。購買時請看仔細,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



健成牧場鮮乳
乳源:健成牧場
https://www.facebook.com/jian2356881
購入地點:嘉義縣中埔鄉富收村庄內63號
約2400ml/120元
這是老公同事介紹的,旁邊就是養牛場整個臭摸摸XD



我們都叫他良心牧場的牛奶,因為沒人顧,進去自己開冰箱拿牛奶,錢投到旁邊信箱就好了,24小時開放~
很簡陋的包裝,牛奶罐子上沒有任何標示,是回來查詢地址才知道叫健成牧場。

沒有封口,鮮乳裝得超滿,打開的時候要小心。

健成的鮮乳味道也是濃郁派,有時候牛奶裡還會有凝固的乳脂,直接喝或加點茶都不錯。

四款鮮乳我個人偏好是健成>綠光=柳營>嘉大,但因為不是同時喝,可能也有點印象派分數。
口感濃淡是用喜歡喝的是光泉紅標鮮乳作為標準,林鳳營和乳香世家都太濃了,直接喝有點恐怖,不過現在越來越難買到光泉紅標。
現在最常喝的是好市多自有品牌鮮乳,據說因為是瞬間高溫殺菌,未開封前保存期限高達七十天,但不是保久乳喔,要冷藏,開封後七天內要喝完。口感也是不那麼濃郁的類型,一開始喝可能不習慣,但真的很順口,不會太膩太甜,適合直接飲用,但主要還是售價便宜啦XD 1890ml兩罐裝209元,而且分兩罐喝起來比較沒壓力wwww

2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