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2012.08.13 臺北.橋歐有機義式廚房

敬我們。

敬我們一起存在的這十年。

 

為了找突然更改的聚餐處,突然想起了早抄在美食小本子的橋歐,也順利預約到那日的晚餐時段。

廚房一次只接一組客人,採預約制,無菜單,依預算配菜,每人最低500元起跳。

想吃什麼、不吃什麼,都可以先和主廚兼老闆阿強討論。用餐前提出的要求:不吃牛、避免海鮮、如果有起司的食物,希望味道不會太強烈、奶味太重。據同行友人說這要求「看起來好機車」,欸,不吃的人不是我喔XD

於是阿強開出三道料理一樣甜點,600元。我保密了菜單,讓同行的朋友留點未知的期待。

 

橋歐有機義式廚房藏在後山埤附近的小巷中,我們拜訪的那日沒點招牌燈,不小心就錯過了他。

說是店面,其實真的就是間廚房。開放式的料理空間,大大的木頭桌子在吊燈下顯得溫暖明亮。

橋歐有機義式廚房

廚房很乾淨,櫃子上擺滿了各種調味料、香料與酒。

橋歐有機義式廚房

橋歐有機義式廚房

沒有什麼聲音的抽油煙機,下頭是個烤箱。

橋歐有機義式廚房

牆上掛的照片是主廚到義大利時與美食相遇的照片。洗手間內也很有趣的貼滿異國的窗戶照片。

橋歐有機義式廚房

主廚阿強說他的偶像是奧立佛,會開橋歐這間店也是受到他影響。希望有個地方提供美味健康的餐食,讓一群好朋友享受歡樂時光,就像到朋友家吃飯的感覺一樣。

主廚阿強

等吃和一直拍主廚的過程中也沒閒著,先開個酒來喝~

慶賀新居落成的酒放到現在,特地帶過來。明明是自備,阿強不但幫我們冰鎮、開酒,也教我們品酒,超親切~

新居落成之酒

新居落成之酒

新居落成之酒

 

第一道菜,油醋醬汁生菜沙拉。

上頭鋪的橙就是剛剛在切的那顆,都是新鮮現做來著。

油醋醬汁生菜沙拉

醬汁調了橄欖油、蜂蜜、蘋果醋和百里香,酸酸甜甜的。

油醋醬汁生菜沙拉

名為有機廚房,食材當然都是有機食品。

原本大姊姊挑食不吃的紅蘿蔔,也在有機加持下沒什麼紅蘿蔔味,順利存放到肚子裡去。但有機洋蔥還是很洋蔥,隔壁的小姐一直把他放在盤子裡當配菜XD

油醋醬汁生菜沙拉

 

兩盆手作麵包。外脆內軟,非常香Q好吃,可以沾著橄欖油食用,搭配沙拉的油醋吃也很不錯。

手工麵包

手工麵包

也是有機橄欖油。

倒點橄欖油在盤子上,和油醋稍微調和,沾著麵包吃真的好美味。

原本還覺得麵包很多,但我一轉頭回過神發現居然都空了,果然是鴨腸轆轆的少女啊。→而且後來發現之後的兩道菜都有配料或醬汁適合配麵包,一口氣把麵包吃完的其他少女表示扼腕。(阿強:忘記先跟妳們說了……←應該是沒料到今天的客人這麼能吃XD)

手工麵包

煮義大利麵時,阿強表示這是比較鄉村風的口味,和一般臺灣常吃到的義大利麵不太一樣,希望我們會喜歡。

煮義大利麵

番茄乾義大利麵。

非常非常香啊~用鯷魚和酸豆作為醬汁,煮得軟爛通透都融化了,只能稍稍看到一些酸豆的身影。而主要配料番茄乾酸酸甜甜鹹鹹,吃起來不像番茄,反而有點像梅子。

番茄乾義大利麵

寬扁麵麵心沒煮到全透,夾進盤子裡後記得從鍋中撈些番茄乾放上去。雖然貌不驚人,但卻很香很好吃,和平常那種紅醬、白醬滿盤簡直像湯麵的義大利麵都不同,味道濃郁卻不膩。

番茄乾義大利麵

立馬掃光yahho01.gif  

番茄乾義大利麵

 

茄汁豬肉漢堡排。

從烤箱裡端出來時起司融化得恰到好處,包裹住半個漢堡排卻沒流進醬汁中。

茄汁豬肉漢堡排

看起來之好吃的!

茄汁豬肉漢堡排

茄汁豬肉漢堡排

烤盤很燙,阿強替大家分到盤子中,淋上醬汁。

茄汁豬肉漢堡排

斷面秀wwwww

起司QQ的,吃起來沒有太重的奶味。漢堡排中加入切成小塊的豆腐丁,和茄汁一起吃感覺很清爽,口感鬆軟。

茄汁豬肉漢堡排

 

有菜有肉有澱粉,非常滿足!接下來就是甜點登場。

提拉米蘇,阿強的版本沒有手指餅乾,裡頭用戚風蛋糕,上面一層綿密的奶油醬。

上週剛嘗試自己製作的小摸同學立刻和阿強討教,我不斷慫恿她來這裡上課好了XD

提拉米蘇

也是要有個斷面的~

提拉米蘇

挖一勺到盤子裡再灑上很香的巧克力粉。

提拉米蘇

超好吃的手工甜點啊(捧頰),綿滑柔軟就是在說這個~很香濃又不會過份甜膩,配上也好香的有機錫蘭紅茶,是個完美的結束。

提拉米蘇

雖然是茶包,可是網袋裡的茶都還有葉片的型,不是碎茶末。大約泡一分鐘,不用加糖也好好喝,配甜點更是讚017.gif

有機紅茶

 

這日的晚餐以等菜→上菜→秒殺→等菜的循環進行,間雜著阿強上菜時的解說,與總是無厘頭與超展開的歪樓對話,胃和心都被餵得飽飽的,覺得好滿足。期待著兩年後再一起拜訪。

橋歐有機義式廚房,非常推薦的一間好店~

 

橋歐有機義式廚房

http://www.facebook.com/people/橋歐橋歐/100001477159051

0988-118-318

臺北市忠孝東路五段703巷1弄2-1號

(後山埤1號出口,建議出站後先過馬路到單號側。若沿著忠孝東路走,前面三岔路沒有斑馬線無法直走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