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2007情人節禮物--自製兌換券

本篇原先發表在批踢踢gift版
此網誌版為N久後收到許多賞識網友來信後的補充說明
希望能夠提供更多的靈感並解惑,借用靈感ok
請不要照抄排版設計跟內容,對於這點收禮物的人比我更介意啊……

作者: fly5678 (月之闇)
時間: Wed Feb 21 20:32:40 2007


從站崗板上得到靈感
所以今年情人節作了一本兌換券
整個圖檔都是用illustrator設計的
圖案(除了波提)則是從線上藝廊下載的
真的相當方便呢,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加利用唷

有些比較害羞的內容我就沒放上來了
兌換券的種類共15種,整本有28張券


本來預期選用的紙張是雪花紙
不過書局的雪花紙磅數比較高,已經接近卡紙的厚度了
所以改選柳葉紙,上面有銀色的絲絲,大概100磅左右的厚度
感覺起來很高貴,也更有禮券的感覺:)





紅色的線是裝訂線,
虛線是要撕開的地方,我用點割的方式讓它看起來更逼真
(就是真的可以不費力沿線撕下啦~)
至於蓋章的部份是用橡皮擦刻了一個章,蓋在背面


裝訂方法是用大型訂書機訂起來
再在背脊黏上水電膠布使它更牢靠,再貼上封面封底
兌換券本體就完成了!


信封是完成本體後測量尺寸畫出來的
沿線割下再黏貼上去就完成了~



以上通通是下班後在公司完成的
感謝學姊大方豪邁的答應讓我用雷射印表機亂印

不過收到禮物的閃光先生說他捨不得撕掉
所以我補刻了「已兌換」的章
蓋在兌換券上,這樣就不會破壞掉美美的成品了



更多照片

*圖要去哪裡找?
我的圖是在多媒體線上藝廊下載的,這個圖片可以任意縮放尺寸而不會影響解析度,因而十分推薦
我下載了之後會從word中開啟,再轉貼到繪圖軟體上進行編排
當然你不一定要從這裡找圖,許多素材網都有不同風格的圖片可以取用

*不用會/不知道illustrator?
呃,這也只是我個人慣用這個向量繪圖軟體,所以會選擇他
不會用沒關係,只要使用你順手、熟悉的編排/繪圖軟體即可
像是photoshop、photoimpact、非常好色、我形我素、甚至小畫家搭配word之類的都可以唷
因為心意最重要了ˇ

*柳葉紙買不到怎麼辦?
如果有販售很多美術紙類的文句店應該有賣,沒有的話可以試試找美術社
此外,不一定要柳葉紙,其他的漂亮美術紙也可,不同的紙印出來有不同的感覺~

*水電膠帶去哪裡買?
使用水電膠帶的原因是就地取材,所以如果有可愛圖愛的膠帶,或是其他防水膠帶、透氣膠帶(?!),只要不是透明的都可以使用,或是自己剪紙貼也ok的,我只是單純懶惰:P
水電膠帶可以去水電行、大賣場、五金行、十元商店購得,顏色多彈性佳價格便宜!

*可以提供原始圖檔修改嗎?
這一點我必須說抱歉,因為希望男朋友收到的禮物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才會自己製作
貼出照片和介紹作法都是希望能夠讓大家也自己動手設計看看,享受之中的樂趣
且,我所使用的軟體並非每個人都有使用,即使收到檔案也沒有實質幫助
所以,電子檔原稿我並不會提供給任何人,但是製作過程中如果有問題我都很樂意解答的:)

如果有一些繪圖軟體操作上的困擾,推薦您到黑秀網或是批踢踢Digital_Art版尋求解答



感謝收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